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关于线性分配奖励的讨论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老實說,對於大部分的用戶來說,由於 SP 太小點贊收益其實是微乎其微。 因此,長期來看收益並不太可能成為一個鼓勵大家點贊/踩貼的主要動機。(除了少部分 SP大戶)

相反,很多時候我們點贊/踩貼並不是為私利,而是純粹希望好貼作者能得到獎賞,壞貼沉底。而目前的計算機制會放大 大戶的投票權重,讓人覺得小戶的票可有可無、被邊緣化,沒有參與感,也就放棄投票。

線性化的一項好處是讓小用戶的投票權重被公平看待。即使本身沒什麼收益,知道自己所投的一票對於作者所得或平台素質有點貢獻,也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Sort:  

不好意思,我下面说的有点乱,凑合看吧。

中小户的参与感很重要。

0.17有SP代理机制可以让小户变中户,我感觉这个比单纯增加所有小户利益好一点,因为可以根据历史参与数据,选择性把SP代理给好的投票者。

因为现在有 x^x 的机制,也就是超线性曲线,所以大户的收益被放大了,相应的,中小户收益就减少了。改成线性的话,中小户收益应该有所增加。

对于不关注奖励的人来说,改不改关系不大。但是我认为线性更容易解释,方便新人理解,降低门槛,利于把蛋糕做大。虽然你不关注奖励,可能介绍来的人会关注奖励。

对于中小户,线性是利好。对于大户,把蛋糕做大更符合利益最大化。

顺便说下,按照官方的 0.17 曲线中小户收益也会增加,但是仍然不容易解释。

@oflyhigh 能不能帮忙做个数据统计分析?上面的链接数据有点少,只有前N名。

目前的曲线,更多是抽奖性质,抢在大户前面点,获得收益就高,跟在后面点收益就低。对于一定程度关注回报的中户来说,主要预测大户会不会跟点。对于一定程度关注回报的大户来说,比如BT和我,看到好文章但是有人抢先点了,就不会点;看到差不多的文章但没人点的,就大力点。这样导致文章价值评估结果是扭曲的。

HF0.17 的代理機制相當不錯,它可以提供小用戶另一種參與感。

以下是我想像到的一種情況:把 Steemit 弄成論壇模式,curation 的工作主要由少數一群版主來執行。小用戶除了可以親自點贊/踩貼以外,還可以把投票權代理出去給自己屬意的版主。版主在幫助用戶執行 curation 的同時,可以從中分得收益,一舉兩得。而小用戶們發出去代理權,其實就像是給版主的信任票,無形中構成了一個民主化的版主選舉制度。

不好意思,有點離題。

等“子社区”功能(Sub-communities)。

为啥被召唤了,但是我的浏览器没响应呢。
数据应该可以做,但是我需要一些时间

奖励分配:应该好办一些,应该可以直接从steemdata查询出来
贡献分配:直接查steemdata 的Operations或者api直接查链blocknum,只能查询到投票100%之类的,所以还要到posts中再去查出来rshares,或者有其它的方式?

我需要先测试一下,争取明天晚上之前弄出个列表吧。

谢谢 :)

不好意思
我高估我自己了,mongodb简单查询点数据什么还能应付的过来
涉及聚合、分组、什么乱七八糟的多个表格,我有点搞不过来了
昨晚搞到半夜2点多,也没搞明白
今天一上午可算把点赞收益表做出来了,贡献表算的不对,就不发了

点赞收益表,我对比了
https://steemdb.com/labs/curation?date=2017-03-04

  • 至少95%以上的数据是相同的
  • 如果相同的投票数,那么其它结果都是没错的
  • 部分有错的数据,我这边投票数比steemdb的要少
  • 排名略有差异,但是大趋势基本差不多

得出的结论:

steemdata丢数据,部分奖励数据没有插入到数据表中
所以我这边得到的数据和结果别steemdb要少一些。

点赞收益表我附到最后了。

辛苦了 :D
主要想看看两张表的百分比对比,特别是后面小户的,就大概知道如果改成线性会有多少变化。

期待這數據!謝謝abit提供,我都不知道有這個,只是確實需要整理一下。感謝o兄啊!另外,看了才知道原來rs是reward share的意思,哈哈!

奇怪,ned怎麼不見了,他不是搞一堆Steem Guild嗎?

ned 最近停止投票了,Guild由Michael他们撑着

编辑:主力是 val

大军准备要多少账号,我待会先把我的邮箱账号群翻出来

得赶紧出1.7.0 聊天还得找你之前的评论。回复限制真麻烦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41.09
ETH 3479.5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