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in ChengDu, China

in #cn5 years ago

今年7月底来成都,至今已过了2个多月。
7月底-8月底的成都,白天能常常看到蓝天,那种拉开窗帘就看到阳光耀眼,蓝天白云的时光很美。那时候,夜晚也常常可以看到星星,甚至还破纪录看到了两次流星,其中一次特别耀眼,一度想买望远镜,每晚观天空。
我太幼稚了,成都的阴雨天出乎我的想象。

9月以来,常常阴雨,没有阳光,每天阴沉沉,不知是早晨,还是傍晚。
我觉得我生病了,这样子抑郁,算是至今比较严重的。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由于泡了热水澡,照射了比较明亮的灯光,心情还算稳定。
但是,我准备为自己买抗抑郁的药,缓解自己的SAD症状。
曾经在西安上了四年学,尤记得最后一年留在西安的冬天,我也是很严重的SAD症状,甚至比这次的我遭遇的更严重。只是,那时候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是,过了那段时间,我就可以离开西安,回家。

我一度回避SAD症状,不愿面对自己得了抑郁症,觉得靠药物治疗自己是可耻的,也怕自己对药物形成依赖。
但是,现在我想面对SAD症状,这是正常会发生的,我必须治疗自己。

SAD症状严重的时候,我很怀念昆明,觉得自己很任性,为何当初要离开昆明,来到成都?我责备自己,悔恨莫及。
昆明有一年四季数不清的蓝天白云,冬天有温暖的阳光,以及在冬天盛开的冬樱花。
四季如春,如此的舒服。
我当初离开,失去了我特别多的朋友,我的人脉,我的挚友,我熟悉的法律环境,我的支撑。我放弃了一切重新开始,现在却觉得重新开始,好困难,特别是在成都。
我不知何时,我才能够适应,适应一切。
成都的压力比昆明大得多,生活节奏,城市文化,各种。

这是吸引人的城市,这又是一个我可以站稳脚跟的城市吗?
我常常不知如何是好。

研究生同学毕业后来到了成都,现在却回到了昆明。
他说,成都总是灰蒙蒙的,特别是冬天,雾霾也特别严重。
成都压力也很大,他很多朋友都离开了成都。
这里也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让人压抑,绿化很少,过着不舒服。

我来成都的时候,他约我吃过一次饭,他说成都没什么好的,还是怀念昆明。
怀念昆明的蓝天白云,生活压力小,有熟悉的同学和朋友,房屋不是高楼大厦,不会让人压抑。
甚至也有滇池和西山可以闲暇后散步。

当初,我不能理解他,现在我却有些理解他。
我也会怀念昆明呀,很多事情,很多东西,很多人。
但是,当我在昆明的时候,我却也想离开昆明——紫外线很强,空气干燥,日复一日的滇池与西山也没太多意思,母校也会是惆怅之地,玩乐之地屈指可数,不繁华,太慢,太落后。认识的人很多,能交心,常常约出来的却屈指可数,也很孤单哦~

成都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却也充满了挑战。
不同的文化碰撞,甚至喜欢的乐队会选择成都开演唱会,而昆明永远都是被遗忘之地。
成都堪比北上广深,成都,虽然阴雨绵绵,我今年第一年也得了SAD,但是请让我安心生活在这里,请让这里成为我的家,可以感受到温暖,被爱着的家。

写的太多,碎碎念,这种比较抑郁的文章,又有谁愿意看呢。
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我会帮助自己成为乐观的人,别人喜欢的人,丰富自己生活,也快乐别人。

Sort:  

Congratulations @rin-yaoyao!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new SteemFest⁴ badge is ready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81.52
ETH 3398.85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