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睡,于是说几句

in #cn6 years ago

可能很久没有看到我更新了,最近身体有些抱恙,刚又看到一些周围创业圈子朋友早逝的消息,愿逝者安息吧。每天都忙得很晚,这个月的时间主要是见了很多的人,重新规划了一下我们的项目计划。也特别感谢专门从石家庄跑过来跟我们详谈的朋友,币圈就是存在着这样一个温暖的社区,大家怀抱着各式各样的财富梦想投身其中。

……

不扯闲话,最近准备了很多事情,可能在大方向上要适应快速变化的现状进行调整。现在的世界不只是数字货币圈在快速变化了,我们在这短短的几天里,看到了中兴被制裁(不做芯片也不会死,工业用地转换一下性质直接估值到5000亿),看到了朝鲜的秒弃核改革开放(特朗普脸上笑嘻嘻,心里MMP,我们到底要不要去朝鲜炒房?),看到了央行说BTC交易已经被完全驱逐出国,最后看到了股市大跌,币市大涨,还看到了澳门区块链上的泡沫。

以上的事情看似毫无关联但其实又暗藏相似的逻辑。今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其实发了一个挺重要的新规,就是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在上交所进行三方回购交易时,可以质押优先级的资产支持债券(ABS)。ABS通俗来讲,就是把一系列商业地产的收益权(租金,分期贷款)打包装进了几张合约债券里,到一定期限可以由这些收益来支付这些债券的利息。这个东西可以现在加进质押清单里,意味着对相应的资产收益可以加杠杆了。

我跟我的投行朋友详细讨论了这个情况,得到的结论就是给了一条渠道让以前不能直接炒房的机构,公募基金和银行理财拐弯加杠杆炒房(资产支持债券的收益折现其实表现了资产的未来收益,而地产的收益大部分其实反映的是房价)。结合上最近的钱荒(逆回购利率连续高企)+定向降准,我有了个大胆的结论,去杠杆已经失败,在贸易战的复杂环境下中央政府铁了心要开闸放水保经济增长,靠平民的财富可能不再容易支撑高企的房价。

我觉得最好的佐证就是在外国资本疯狂流入吃货的情况下,我大A股内资基金正在疯狂抛售筹码,这是非常反常的,也是说明了资金面的极度紧张,来源只能是因为居民的财富缩退和收入水平增长缓慢。

如果中央还是要继续放水给机构强行吞下地产这颗毒果,同时需要牺牲股市,那么感觉长持价值数字货币会成为一种很好的对冲策略。这大概也是最近行情反弹的一种原因吧,财富效应始终在这。就好像说好的BTC交易已经全部驱逐,证监会还去视察矿机商的芯片一样,我觉得嘉楠耘智如果真的能上市,简直是对下游终端矿机使用者和整个行业的最大讽刺。一个国家鼓励的“高科技”合法产品,只能用在一个“非法”的用途上,嘶嘶嘶~

(图片来源:网易新闻)

……

说到区块链的合法性,另外一个比较火的事情就是某大学被刻在了区块链上的事情,我觉得这件事情的确挺丢人的。

这件事情第一就是个导火索,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区块链的核心本质不是什么智能啊,什么平等啊,而是最重要的特性,存证!区块链上的电子世界虽然无法对这个现实世界的物质产生一丝一毫的影响,但是在上面的证据到最后一个节点关闭删除为止都不可能被消灭,据我所知,有一条国产联盟链叫法链的就是做这个方面工作的,不错的场景。

第二呢我看到一些微博担忧可能加剧政府对区块链技术的妖魔化,一个政府管控不了的技术后台,对于维稳大于一切的地域的确有挺大的排斥性的,但是倒逼某些现象往更先进的方向发展始终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涉及到大量的改进用户体验。毕竟在区块链的大框架下,不管政府还是个人,都只是微观上的一个用户而已,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移动支付和互联网思维也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漫长20年。区块链“暴晒式”的监管模式下,晒死的不仅是裸泳的,还会让故意多穿衣服的人自愿脱下外衣。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像上面这种将信息转换成字符串放进ETH交易里的方法其实还是多有不便的,这时候我应该是要吹一波steemit的。

最近刚好在筹备类似矿池一样的对接我们钱包的steem收益产品,对它的功能已经玩得非常的熟悉了。这条公链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发博客,然后观看者可以点赞并在文末发表留言,直接将文章放成一篇博文发到区块链上,既不用Ascii转码,还能的得到社群媒体关注。不过大概还是有点对于明文显示的担心吧,最近也在担心这个用区块链做成社交生态在某些国家的审核问题,大概以后在信息文字上链之前都要做很严格的审核了。

针对这种需要去中心化存储而又不需公开的情况,我们团队最近也在积极研究IPFS这种新的超存储协议,针对6月1号可能即将上线的Filecoin主网,近几天将会推出对应的矿机产品和托管矿池服务。相对于传统挖矿业务,我认为IPFS是更为需要分散且中心集约化不太明显的一个协议种类,或许会成为新的链上应用场景的重要入口。而其存储结构又极其符合区块链架构的特性,因此我们认为非常值得期待并期望能在主网上线后尽快加入我们的钱包生态中。

……

那么就还请各位热心的朋友稍安勿躁吧。哦对了,上次的招聘启示发了以后,发现很多朋友喜欢在公众号后台询问,其实想要马上联系上我呢,最好是直接在公众号菜单找到我的联系方式直接加我微信,注明来意。或者直接就是发邮件到我的工作邮箱了,有些时候出差忙起来,真的有可能会放下公众号一段时间的,还请大家多多谅解了。好吧,就写这么多先,写太多大家也看不完的,我们钱包生态社区建设也不应该只在一朝一夕。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Superledger超级网关
长按二维码关注
qrcode_for_gh_ac2e8ffed987_258.jpg
基于BTS开发最好用的数字资产管理和理财钱包,欢迎加入我们!
希望交流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个人微信:quicksnake
我只是一个对金融和区块链有点想法的普通青年

讨论Telegram群组:https://t.me/Superledger

BTS投票代理quicksnake-1,注册水龙头https://superledger.online/reg

Steem 区块链个人博客https://steemit.com/@quicksnake
Superledger官方博客https://steemit.com/@superledger

欢迎follow骚扰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这篇文章的信息量很大呀,从国际政治谈到区块链、以太仿、steem,星际文件系统。

这些都可能会影响整个世界的格局,我们所处的世界正在快速的变化,真有点应接不暇了。

感谢回复,世界快速发展其实是好事,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每天过的信息量很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要做出行动。

我来数数说了几句,😵,数不清了

感谢O老大莅临,语言有点随性,平时财经时评的大V文章又看多了,其实感觉自己就讲了3件事XD。

最近压了一堆工作和信息,也好久没写东西了,一股脑的就写出来了。

Loading...

Congratulations @quicksnak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38.74
ETH 3268.32
USDT 1.00
SBD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