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了的爱:中年大叔的深情告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出处

前些日子,牛郎织女邂逅的节日里,买了束花,送给了我这辈子最深爱的小情人你。只见月儿弯弯,却略比你脸上挂着的那弯儿逊色的了。你俏脸丝丝透着微红,眯着笑眼:“孩子他爸,都多大岁数了,还玩这种年轻人的把戏,就爱浪费钱,还不实际呢。”

嘿,亲爱的我知道,你脸上的微嗔怒,还是遮不住你内心看到这把玫瑰花时的心花怒放吧。我笑而不语,但内心却明白自己是好久都没做这些浪漫的事了。人说,平淡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模样,但若偶然的某些惊喜,能让爱情升华,何乐而不为呢?

看着眼前身为我孩子的妈的你,我突然一阵恍惚。与我相濡以沫的你,举案齐眉,却也甘与我平淡如水。这辈子我也一直劳劳碌碌为了这个家,为了你,为了孩子们一直在奋斗着,总算给了你还算富足的现境,但总觉得还是亏欠你什么。你是那么的平凡,却又不平凡,嫁给我,你总爱说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福,而其实吧,我觉得,最幸福的还是我呢。

吃完简单的晚饭后,我们又窝在那老式的皮革沙发上。毕竟人老了,也没什么额外的消遣,平日里若儿子女儿没来探望,那就得自得自乐。所以饭后的八点档,成了我们夫妻俩最喜欢的爱好,没有之一。

只是今天,我们夫妻俩倒是闲得饶有兴致,聊起了天。

“孩子的爸,我们呀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但是,总有一天,会有个人先走的吧?” 你突然一脸认真的看着我。

见我一语不发,你继续说下去:“如果要走,那你就先走吧。”

我问你为什么?

你没有回答我,而是把头低下来哀伤的说:“你可要帮我先暖暖被子,要等等我哦。”

我赶紧抱着你,轻抚着你的头发说:“孩子的妈,你想多了,我是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我接着说:“我们呀,就跟阎王老爷说声,就说我们约个时间一齐去探望他老人家就可以了!”

只见你泛着泪光的眼睛再次恢复笑意,说:“你呀你,就爱开玩笑,都不认真。”再叹了叹气,说:“不过也好,就你这副乐天的样子,也少去好多烦恼吧。”

我只是淡淡地笑着,再也没说什么。在死亡面前,我们终究太脆弱,太渺小。命运玄妙,上帝决定了的事,我们连声都不能吭一下。

我亲爱的,我孩子的妈,爱你这么多年,总是习惯你在,还有习惯你那些拿手的好菜。真不知道,若有一天你走的话,我应该怎么办。
一段爱情里最难受的是什么,莫过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之后,还是得面对的离别。那种确确实实的离别。

结婚时说得信誓旦旦的下辈子我还要娶你这句话,年轻时从来没怀疑过半次。但是你知道的,人嘛,活到了这把年纪总是惦记着这些有的没得。活了大半辈子,也学了大半辈子的科学知识,却对这些毫无科学依据的东西抱有些丝的期盼。因为啊,你柔情似水的眼眸子和宽阔厚实的怀抱,毕竟若是下辈子还能成为我那一小片最柔软的地方,那也是一件蛮好的事。

我们先说好,下辈子,你要来找我哦。

你来,我娶你;你不来,我去找你,然后再娶你。








此文原创,欢迎转载。请注明@plokmi

Original post, feel free to share it around. Copyright belongs to @plokmi.

你的一个赞,将给我偌大的鼓励。

If this post is interesting for you, leave me an upvote.

Upvote & Resteem.

Follow @plokmi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plokmi,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哇~ 谢谢呢!辛苦各位评委了~

中年大叔的深情告白果然跟年轻人不太一样:)

这是在yy自己老时对小女友的告白~ 哈哈

很是触动,老了之后,只剩下一个人真的好孤单呀 还不如自己先去

是啊~ 所以啊,还是要珍惜眼前人呢。

好感人!死亡的事情,我和老公也谈起过,老公建议我先撤,他会把我的后事办妥当,他怕把我留下来会照顾不好自己

嗯,可是扪心来说,谁也不愿谁先走呢。所以啊,是要好好珍惜~

最后一段让我想起了一首诗

诗经·国风·郑风·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8.82
ETH 3136.80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