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势力为非作歹 美英雄处变不惊 】三个一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靴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一首東坡居士《定風波》唱罷,開書。

話說正是春末夏初時節,大道上的路人行色匆匆,各奔名利。唯獨在新手村的村口,站定一人,神態自若。此人上中等身材,細腰乍臂,身穿一身粗布衣服,往臉上看,但見此人:面如冠玉,眉分八彩,目若朗星,鼻似懸膽,唇若塗朱,牙排碎玉,元寶耳朵,那個鼻子那個眼,那個眉毛那個臉,那個瀟灑,那個漂亮,那個俏皮,那個水靈,好似個銀娃娃一般,乍一看,簡直比大姑娘還好看。可是,別看長得漂亮,此人眼角眉梢帶著千層殺氣,身前背後是百步威風。真是傲骨英風的美英雄!

此人正是本書的書膽,小P。

小P在村口幹啥呢?賣冰棍!

書中暗表,那小P 行俠仗義,卻淡泊名利,表面上是個做小本買賣的,與世無爭。暗地之中,除暴安良,專管人間不平之事。

話說當日,小P 正在擺攤,突然來了一主兒,當街尋釁滋事,搶男霸女,這人是當地有名的惡霸 @aellly,人稱“西瓜”,暗指“潑皮”之意。小P 路見不平,三拳兩腳打走了他。那西瓜懷恨在心,便買通官府,散佈流言:
https://steemit.com/cn/@aellly/p-r-p

百姓都為小P 鳴不平:“好漢,我們都知道你一身正氣,奈何人言可畏,怎堪如此詆毀?是我們連累了你呀!”

只見小P 淡然一笑,走到小推車旁:“大家可知道,世間那麼多小買賣可做,為何小P 偏偏要賣冰棍呢?” 眾人不解。小P 道:“一片冰心在玉壺。”

剛一說完,當時就有許多姑娘尖叫後暈倒。 小P 紅著臉無奈地笑笑,從小推車取出冰棍來,彬彬有禮地遞過去,給她們敷在額頭。那些姑娘們剛剛甦醒,一見面前站著小P,便又昏厥過去。無奈之下,小P 只得收了攤,在眾人讚許的目光中離去。

這正應了開場那首《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一蓑煙雨任平生”。

bbc.jpg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Sort:  

最喜欢小p的缤纷彩色!最近实在太忙,都没有时间看大家的好文,跟着team-cn自动点赞似乎给大家也点的不多,大家包涵一下,呵呵。。

谢谢鱼露!

@pgr,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写月旦评:坐月子,吃鸡蛋,耍贫嘴,乃 月蛋贫...

对了,漂漂女生节貌似快到了,我是不是要给 @cn-cutie.pie 可可 准备一下礼物了?

看到了吗,小淘气,将来长大也要像小P 一样,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这样小可可才会喜欢你~

小可可乖,也给你一根冰棍~

太好了! 又没我啥事。

@pgr 瓜叔是受某人指使的!

“买通官府”~

竟然可在這麼短時間,做一個這麼優秀的回應。

您的公關技巧,真一流!

無咩“一流”,讓恩怨情仇“一 江春水向東 流”就真~~

我在洗手間看過,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名句

米高为啥总爱在洗手间看这看那?
@ericet @pgr @aellly @softmetal
有没有人知道原因?

说明人家前列腺功能强大,上厕所的次数多

老上厕所不是强大,是有问题

我真的很愛參觀廁所

好特别的爱好,好干净的厕所

我去每一家公司開會,坐下不久,第一件事便是去廁所。

這可看到一家公司對待員工的態度。

有時,我發覺我們的洗手間不乾淨,我也不會再叫清潔姐姐洗,而會自己洗。

始終公司洗手間是接待客人,也想他們來得舒服。

我去每一家公司開會,坐下不久,第一件事便是去廁所。

這可看到一家公司對待員工的態度。

有時,我發覺我們的洗手間不乾淨,我也不會再叫清潔姐姐洗,而會自己洗。

始終公司洗手間是接待客人,也想他們來得舒服。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小buddy 刚才没有跟他们合伙欺负我,奖励一根冰棍!~

打倒恶势力!

就是,恶势力太坏了~

我竟成恶霸了,捂脸

捂啥呀,瓜哥面子太大,捂不住~

这个雪糕车,好有童年的回忆

谢谢朱小莉~
六一儿童节给你八折优惠~

小白条对小P说:“我很口渴,快给我一支冰棒舔舔”,喵呜~

“智爱卿,朕吃这冰棒很是得味,吩咐御膳房每天给朕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61.64
ETH 2723.56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