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 曾經我是一位秘書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你有否這樣的經歷?

面試的時候,深信與那份工作與自己是天作之合
而且對方開出的條件非常吸引。
但到後來上班的時候,才發現現實與想像存在遼闊的距離。

或許是僱主開出的條件如同鏡花水月,所許下的待遇承諾只是可望而不可即;
或許是僱主在面試時為你展望美好發展藍圖,實際深藏著魔鬼細節,最終圖窮匕現
或許是初出茅廬,從未想像過自幼看著電視劇裡談笑風生的優差閒角,在職場裡竟要承受排山倒海的壓力與莫名其妙的指責;
或許是小職員堅信自己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卻落得被公司無情地蔑視的下場

不論在任何人身上發生以上其中一個可能,結果都必然會狠狠打擊剛燃起的壯志雄心。而我這個小秘書脆弱的小心靈,卻不斷被上述的種種可能重覆地蹂躪著。

秘書的工作性質是24小時on call,放工只是從字面上理解的意思,回到家中依然無休止地工作。堆積如山的工作將繃緊的神經漸漸磨蝕。甚至在公司週年晚宴後,理應可以獲得應許的休息時間。但燈紅酒綠後,我依然在家中的案頭埋頭工作。

廣告公司的秘書更是活於地獄中的無間地獄,有時凌晨會突發收到裝板師傅急躁地來電,將睡眼惺忪的我從被窩中驚醒,也必須第一時間去到現場視察環境,從而決定後期工作,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為了應付突發事件,曾試過站在車水馬龍的紅磡隧道的廣告板上,居高臨下、金睛火眼地檢驗是師傅安裝的錯失,抑或是Billboard的尺寸不合格。本來就畏高的我,為了完成工作也必須檢查清楚。始終隧道車來車往,稍有意外便一發不可收拾

IMG_4523.JPG

有一次同事趕不及畫billboard的初稿,結果老闆將滿腔怒火傾軋在無辜的我身上。在他的謾罵中,不帶一粒髒字,但聽在我的耳裡卻令我感到無比委屈。曾經想像秘書是辦公室裡備受呵護的小綿羊,現實卻只是老闆與同事心中的代罪羔羊。一切有關工作的美好想像也漸漸幻滅了。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結果真兇逍遙地Happy Hour。

我早已忘了得到工作時的快樂

也忘了當初如何感激公司的知遇之恩。
即使想鞠躬盡瘁,卻發現即使死而後已對公司來說都是吃力不討好
公司也早已忘掉當初為了招攬賢才而許下的甜言蜜語,只希望員工像機器中的一顆齒輪,默默運作,慢慢磨損,最後換一顆全新的將你拋諸腦後。

有人說,大不了另謀高就。
偏偏世上有很多人,為了生活,為了不同的原因,
卻要吞聲忍下去。

咬緊牙關堅持了三年,身心俱疲,最終還是無法繼續支撐下去,只好選擇放棄秘書的工作。回想過去兩三年非人的秘書生活,可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不堪回首呢!


吉年 ‧ 三個一活動 | 月旦評

年三十 - 晒晒你的年夜飯🎍

My 2018: A Tour around my town: "Pearl of the Orient" - Hong Kong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有事秘书干。

沒錯~好累呢

没事呢(奸笑)

加油!希望你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三年非人生活?入面係咪都有你唔捨得既野?

系架,因為公司教識我好多野,而我又需要依三年既工作經驗去搵下一份工作

啱啱先有份工問我做唔做, 開得12k仲要五天半🤢🤢

唔好意思 搭下嘴 如剛畢業 不是專科科目 普通公司系差唔多
做幾年 就要轉 HR而家好冇禮貌的 成日轉做得短又問 做得長又唔鐘意 唔駛理的 想試你EQ 同反應 假D熱誠D 醒目ge 跑數ge 3-4年 多2-3陪月入不是問題.

做秘書無跑數,但就要每分每秒都stand by,,, 離職真系明智的決定

哇,12K only? 你講笑咋?依家基本上長工都唔會開依個數喎

所以呢啲咪搏懵囉

秘書太辛苦,真心唔建議入行😔😔

希望你現在工作同收入比例好D.

做得秘書就好勁, 又要24x7 公私事 又要好記性 又要系公司收風 又要好時間管理

其實我無做好短時間咋,仲搵緊工架。。失業人士你唔明架啦~~

發展下steemit 或者有手作自己整D黎賣

咁你要多多支持我啦=]

暫時想放下假,打下文章,自己手作真的好差。。

唔試整又點知尼?

手作😱😱留反比媽咪😏😏

甘你代佢賣la 好多野無心插柳

你地後生不妨博下

關小姐檸檬蜜糖 有冇聽過? 就系最初系FB share 下檸檬蜜糖食普 但好多人唔得閒整 叫佢整再賣 之後山寨到蚊型變小型 而家越做越大

諗下阿伯友有冇特色手作 或你自己
你手字真系有感染力的 用黎宣傳手作 正

如其幫人揾$時 收入不成正比
而家有時間 諗下自己有冇可以攪

eg 你有電腦能力 寫個 voting bot 再叫大神們借steem power 比你 就 24x7唔駛理 每2小時 掙$

EDIT: 而家你出左樣 玩埋 dlive 同 dtube 拉 當做talk show 乜都講 可以揾多D

你舊公司冇左一個咁好既秘書人才, 是他們的損失 :)

係?真的24小時on call, 好慘

秘書即係AE?

只係私人秘書咋🤦🏼‍♀️🤦🏼‍♀️

公司既事就係老闆既私人事😭不過私人秘書要睇埋廣告板真係有啲灰🙈

系灰架,老闆要訓教就要我去做野

加油!!!我也是在广告公司工作,所以我非常理解广告公司工作压力!准时下班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

加油啊💪🏻💪🏻

加油!天無絕人之路,下一份會更加好。

姐,謝謝祝福,已努力找工作了

我爱你..
快乐的活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625.96
ETH 3101.66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