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 - 晒晒你的年夜飯🎍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自從數年前搬出去一個人生活後,除了每周日例行的家庭聚餐,或是一些傳統節日外,一般甚少回家。
眾多節日中,我最喜歡年三十晚中秋節,這些節日都代表著一家團圓。一家人圍在桌前吃湯圓,特別能感到幸福。

自从数年前搬出去一个人生活后,除了每周日例行的家庭聚餐,或是一些传统节日外,一般甚少回家。 众多节日中,我最喜欢年三十晚和中秋节,这些节日都代表着一家团圆。一家人围在桌前吃汤圆,特别能感到幸福。

IMG_4260.JPG

新年前夕,媽媽按照傳統,總會一個人將一盆結著碩果的年桔從年宵市場抬回家中,接著給它掛上紅彤彤的新年裝飾。當然還會貼上一些紅包,寓意來年大吉大利
飽圓的桔子蘊含無盡的生命力,孕育新一年無窮的活力與希望。但願年桔繼續盛開,來年人人富貴吉祥

新年前夕,妈妈按照传统,总会一个人将一盆结着硕果的年桔从年宵市场抬回家中,接着给它挂上红彤彤的新年装饰。当然还会贴上一些红包,寓意来年大吉大利。 饱圆的桔子蕴含无尽的生命力,孕育新一年无穷的活力与希望。但愿年桔继续盛开,来年人人富贵吉祥。

IMG_4415.JPG

是晚湯品 - 雞湯,花上幾個小時熬製的湯,需要無數心機和精神,入口很清甜,而且十分暖胃。

是晚汤品 - 鸡汤,花上几个小时熬制的汤,需要无数心机和精神,入口很清甜,而且十分暖胃。

IMG_4416.JPG

白切雞,吃雞吃雞,傳統有大吉的意思。媽媽做的白切雞肉質滑嫩。跟大家分享一段吃雞的趣事,當媽媽準備將雞斬成雞件時,在旁擔任助廚的我笑說「不用切啊,反正是一家人,每人用手撕一邊更方便更親切呢!」。後來我後悔隨口說了這句話,因為媽媽從善如流,真的將雞切成大大的雞件,每一件足有半個碗大,令我啼笑皆非。

白切鸡,吃鸡吃鸡,传统有大吉的意思。妈妈做的白切鸡肉质滑嫩。跟大家分享一段吃鸡的趣事,当妈妈准备将鸡斩成鸡件时,在旁担任助厨的我笑说「不用切啊,反正是一家人,每人用手撕一边更方便亲切呢!」。后来我后悔随口说了这句话,因为妈妈从善如流,真的将鸡切成大大的鸡件,每一件足有半个碗大,令我啼笑皆非。

IMG_4420.JPG

生菜生財,配搭罐頭小鮑魚。烹煮後再淋上鮑魚汁,帶出濃濃的鮮味。

生菜生财,配搭罐头小鲍鱼。烹煮后再淋上鮑魚汁,带出浓浓的鲜味。

IMG_4418.JPG

另一道菜名為「笑哈蝦」。過年都是清蒸或蒜蓉開邊蝦,今年有別於往年,第一次弄蒜蓉豉油蝦。雖然這是實驗品,入口味道略咸,但由於有媽媽的心意作調料,因此吃著吃著,蝦肉反而是甜甜的。

另一道菜名为「笑哈虾」。过年都是清蒸或蒜蓉开边虾,今年有别于往年,第一次弄蒜蓉豉油虾。虽然这是实验品,入口味道略咸,但由于有妈妈的心意作调料,因此吃着吃着,虾肉反而是甜甜的。

IMG_4417.JPG

知足常樂」的材料包括枝竹髮菜瑤柱冬菇炆鴨掌,當中還有蠔豉腩肉花膠海參。豐富的食材,上枱時已聞到濃濃的香氣,可是爸爸還是投訴味道不夠。而箇中秘密只有我們母女才知道,這是因為媽媽深知我不喜吃太咸與太過深色的食物,所以在烹調時沒有用蠔油呢!

「知足常乐」的材料包括枝竹发菜瑶柱冬菇炆鸭掌,当中还有蚝豉腩肉及花胶海参。丰富的食材,上台时已闻到浓浓的香气,可是爸爸还是投诉味道不够,中而箇中秘密只有我们母女才知道,这是因为妈妈深知我不喜吃太咸与太过深色的食物,所以在烹调时没有用蚝油呢!

IMG_4419.JPG

最後這道就是年年有魚(餘)。我本來就極愛吃海鮮,但媽咪蒸魚的水準有時參差,常常不是太生就是太熟。這次可有驚喜,魚肉嫩嫩的,鮮鮮甜甜又夠滑溜。

最后这道就是年年有鱼(余)。我本来就极爱吃海鲜,但妈咪蒸鱼的水准有時参差,常常不是太生就是太熟。这次可有惊喜,鱼肉嫩嫩的,鲜鲜甜甜又够滑溜。

祝大家新年大吉、生財好市、年年有餘,人人笑哈哈、知足常樂。


感謝@mrspointm舉辧這個 晒晒你的年夜飯 活動。
活動詳情 : https://steemit.com/cn/@mrspointm/6zwcke

iPhone 7 @ Hong Kong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吉年 ‧ 三個一活動 | 月旦評
@perli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8080.30
ETH 3102.16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