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 離鄉別井 | “谷哥点名”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錯過了 @jubi頭一回舉辦的“谷哥点名”活动,今次來玩玩第二回的!


記第一次 - 離鄉別井

八年前,因成績爛透而不能繼續在香港升學的我決定了去紐西蘭升學。決定到出發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我一直也沒什麼大感覺,就感覺終於自由了,不用再給家人管這樣管那樣,出外走走多自由。

到了上飛機的那一天,我才知道我有多不捨。

頭一次和家人分開,頭一次那麼沒有安全感,分開的那一刻我沒一秒不在哭。到上機發飛期餐時候,我還記得旁邊的大嬸跟我的對話。

大嬸: 吃個乳酪吧不要再哭了!很快就適應啦!
仍在哭的笨蛋 :我從來不吃乳酪的。
大嬸: 在紐西蘭每個人都吃乳酪的不能不吃!
哭得更慘的笨蛋: ……

(我去了整整一年一個乳酪也沒吃,哼)

印象中我在紐西蘭的頭半年是哭著喊要回家,後半年是笑著說我不想回家哈哈。

很不幸初到異地我住的第一住宿是一間環境非常差的家,那根本是蜘蛛俠的家,整間屋跟房間周圍也是蜘蛛,我已經不記得我有多少天是站著睡覺…


後記

第一次離鄉別井、第一次自食其力、第一次住蜘蛛屋等等等等,全都在同一年內發生。

現在看回來那一年就像是我這二十多年來成長的轉捩點,逼使我在那一年不再任性吧。其實很慶幸有那一年的經歷,不然我應該還是個只懂玩樂的頹廢青年。

每一次你看起來的不幸,過去了其實看回頭就會覺得不是一件大事,老生常話,沒有不快那會懂得快樂,把它們都看成是你的人生一部分,豐富你的人生,過去了你便能一笑置之。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

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 Cheers :)

Pakyee_logo.jpg



Sort:  

從前的一切成就了今天的你,那個特別的你 :D

有廣告結語的感覺

給廣告費

是在寫歌詞嗎?

欢迎加入steemit文学写作爱好者群
steemityoyow.jpg

我沒有文學天份...這個群我就不好意思加了 :P

當初去美國留學,跟你情況很像,一直哭🙈

想到就想哭了..

多吃乳酪對身體有益呀!!

才不要! 好難吃.....

下次搞個乳酪聚會..

我第一次在外工作 心酸的很!

那種難受真係難忘 不過挨過去了看回頭就小事一樁了!

文筆不錯

謝謝,這是小學生的文筆水平哈哈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7.14 % upvote from @minnowhelper thanks to: @eutectico. For more information, click here!

Very interesting great greetings from venezuela here I will leave a link for those who can help me thanks! https://steemit.com/help/@gr3g0r/hi-i-m-from-venezuela

大家都很有共鳴呢!!

看來大家都有類近的經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78.46
ETH 2384.5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