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套娃与AE遮罩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试了很多方法都没办法嵌入视频,只好链接gif,加载的很慢,所就看起来好像没有动)
研究皮具之余,开始学习视频制作。这周的主题是“遮罩”,基本把遮罩的三个基本技能get了,分别是遮罩的函数运算、遮罩动画和遮罩拓展,但每一个小动作的时长都很短,加起来才一个抖音最长视频的时间。

第一个视频是,手指点击水波纹效果。
以前看多了点击未来的感觉,这次可以做了就整一个。波动,也表示传播,文明四散开来。这里面用到了“遮罩”的函数运算,之前在用Photoshop的时候就不是很明白,没想到在这里弄明白了。。

第二个视频是,世界地图
这个感觉很好,就像定了一个一个的目的地,到达完成了以后,就做个标记,然后发广播,表示这地儿我已经占了。这里用的工具是“遮罩”动画,函数运算,还有替代的技巧,学这些工具最有意思的是,要弄清楚里面的逻辑关系,好玩儿。

第三个视频,粉刷上色效果
这个本来只是把黑白色通过“遮罩”动画,函数,拓展最后出现彩色。但后来加了个要求,要做成刷子效果。当时,乍一想还觉得挺简单的,后来在“遮罩”和黑白照片图层间加一个什么样的图片,折腾了好久,总算是有点效果,但不是很明显。

做到第三个视频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不严谨的说,完成遮罩很像要把一个打碎了的俄罗斯套娃重新拼好,一方面要去规划每个图层呈现的时间关系,另一方面,要去思考每个图层的效果展示的逻辑关系。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很不错哦,加油!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olymim!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robertyan 阿盐 迎着沙尘暴 搭着巴士 念着软哥金句:"闭着眼睛都觉得你丑 你丑,可是有人瞎啊 虽然你长得丑,但是你想的美呀。" 给您送来
小浣熊豌豆脆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