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61上安装Ubuntu 18.04 Server遇到的坑

in #cn6 years ago

虽然我有好多台Ubuntu 18.04 Server版本的VPS以及一台安装Ubuntu 18.04 Server本地的Intel NUC7I5BNHL小机器,但是我还是需要一台Ubuntu 18.04 Server的测试机。

虽然可以使用虚拟机等方式在本地机器上搞定,但是终归感觉不爽,恰巧手头有个X61,拿来装个Ubuntu 18.04 Server试试喽。

以前在Intel NUC7I5BNHL上装Ubuntu那是相当顺畅了,没想到在X61上安装,竟然遇到了好几个坑。

坑一:无法U盘启动

Ubuntu 18.04 Server安装U盘我直接用的之前的,为了正常启动,我还进X61 BIOS中设置了启动顺序。

可是还是直接进入机器自带的XP系统。使用F12呼出启动菜单,发现竟然没有USB的项目,会是什么问题呢?再次进BIOS中查看,发现USB项目下有如下内容:

原来需要启用BIOS对USB的支持,我以前可能手欠禁用了😓

坑二:无法进入安装

原本以为会是一路顺畅,结果安装程序启动起来一直给我提示如下内容:

gfxboot.c32: not a COM32R image

这又是什么鬼?我装Intel NUC7I5BNHL的时候没遇到过呀。查了一下说是BUG

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ce/usb-creator/+bug/1325801

解决方式是敲live或者install进行安装,我敲的是什么?可能是install吧。两者有啥区别,我也不知道。

坑三:无法跳过网卡设置

进入安装了,总该没问题了吧。结果半路却卡在这步,没法前进了😂

我试了N次,发现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把本本抱到路由器旁边,然后找到一根网线插上,然后才顺利继续。


尽管有很多坑,最后总算安装成功啦,不过现在装系统觉得太累了,还有我再考虑要不要给它升级个SSD啥的,然后再重新装一遍呢?愁人!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这个不是Ubuntu的坑,是BIOS的坑,现在都和Windows捆绑,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O哥起床这么早。。。。

早起的虫子被鸟吃~~

原来一晃眼,乌班图已经来到了18了,还记得当初收到来自国外寄来的乌班图9的光盘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