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04 Server安装时设置静态IP

in #cn6 years ago

之前曾在NUC7I5BNHL以及X61上安装了Ubuntu 18.04 Server,但是奇怪的是NUC7I5BNHL安装时我直接设置了静态IP,而X61不知如何没能设置上,甚至连DHCP都没设置好。

之后我通过手动修改如下文件为X61设置了静态IP,但是总是好奇我当时怎么略过设置IP这步呢?

/etc/netplan/50-cloud-init.yaml

实在是忍不住,于是手欠又重新跑了一遍安装程序,只为在安装时设置静态IP。之前的步骤没啥说的,直接进行到网络设置这块。

咦,这DHCP已经获得IP了,为何我之前的安装连DHCP都没设置好呢?想来想去,可能和我是半道才插上网线有关,这次我是一开始就插上网线了。

然后我通过TAB键将光标跳到对应网卡上,这里是enp0s25

再按回车键进入到如下菜单,分别是设置静态IP使用DHCP以及不使用

选择设置静态IP进入到静态IP设置界面

然后按提示设置好,再通过TAB键&回车键选择DONE并返回之前的安装界面,继续安装就可以啦。

安装完成后,检查一下/etc/netplan/50-cloud-init.yaml,内容如下:

折腾来折腾去,和我们手动编辑/etc/netplan/50-cloud-init.yaml文件其实是一样的,不过不折腾一下,我就睡不着觉啦,生命在于折腾嘛😂

X61还有WIFI,应该也可以设置WIFI连接,不过我不打算使用WIFI就不去测试啦,感兴趣的可以参考文末相关链接中的内容。

相关链接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Seems good informative post.. Can u plz provide english translation of this post @oflyhigh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23.73
ETH 3191.15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