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和访问路由器上的共享U盘(一: 设置篇)

in #cn7 years ago

前言

之前说过斥巨资(999) 买了一个超级强大的开源路由器 Linksys WRT1900 ACS
My new router / 过年了,换点新装备
原本觉得可以好好折腾一番OPENWRT了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以前在Lamobo R1上折腾OPENWRT的经历
但是换上路由器之后,各种设备连上来之后,重刷系统必然要让连接过来的设备都断线,或者启用备用的路由器,想想就觉得很累。于是上千大洋的路由器就被我当作几十元的设备用着,还好网络很稳定,多少心里有一点安慰。

路由器上的USB 3.0接口

虽说和OPENWRT的强大比起来是云泥之别,不过自带系统也并非一无是处。
比如路由器上带了USB 3.0接口,插上给U盘,用来在家里的不同设备间共享点文件和资料,那也很好

把U盘格式化好了,插到路由器USB 3.0口上,然后按提示在win10下访问,一切正常。
但是问题来了,访问起来很简单,大家都可以访问,也就是说如果有朋友连到我家的WIFI环境,一样可以看到我U盘上的内容,虽然我不像陈老师一样有很多照片,但是万一就火了呢?

研究了一下怎么设置,发现还真的挺麻烦的,所以在这里记录一下并共享给大家。

文件夹设置

  • 进入路由器外部存储界面
    main_pagedcd84.png

  • 设置安全文件夹访问为ON
    folder_accessc00ce.png

  • 初始状态下,共享点是空的
    show_all13361.png

  • 创建新的共享名称admin指向根目录
    create_new8bd5a.png

  • 使用admin用户名和路由器管理密码在文件浏览器中访问共享U盘
    access_it9d934.png

  • 创建两个新目录,guestoflyhigh,指向相应的目录
    created_dir613ce.png

  • 路由器设置中创建两个新的共享,guestoflyhigh
    create_guestdebab.png

  • 路由器设置中创建新的授权用户oflyhigh
    create_newuser01850.png

  • 为每个用户设置共享目录
    select_sharesec9a9.png

  • 设置完成
    finishedab2ce.png

总结

现在我们已经设置好了路由器上的共享U盘了。
guest用于访客访问,只能访问guest目录,只读权限
oflyhigh我自己用的,只能访问oflyhigh目录,读写权限
admin管理员,可以访问任何目录,其中admin目录,对应U盘的根目录
这样我就不怕变成陈老师了:)

Sort:  

写的不错,辛苦了。
不过,我不想给机器人抬轿,所以主贴我不想点赞。
同时也希望可以鼓励讨论。
这就是我当初为什么提“主贴留给机器人,主要内容回帖写”。

好的

我写这些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记录一下这些自己遇到的问题
这样方便自己以后查阅

我之前在别的帖子当中也说过,年纪大了,有时候记忆力不是太好
很多事情做的时候费很大劲查资料、尝试。但是过段时间重新在做,又是查资料、尝试。所以我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尝试的经历、得到的结论和经验记录一下,这样下次再用,翻出来会节省不菲的时间。

毕竟年纪大了,时间也容不得过多浪费了

abit意思是你至少留點內容在回帖寫,方便他點啦!你剛剛那樣不是逼他承認他是陳老師嘛?:)

😄 你这太极打得好呀,明明你是老师。

你這麼回,我才去細看,原來那個"老師你好"不是回給abit的,是回給我的... 那怎麼好意思,對張小姐太不好意思了...

你会折腾,陈老师我还真没看过

這我不懂,但只想問陳老師是什麼?@@

陈冠希?

厲害!你應該猜對了,謝謝!
https://read01.com/K2Ra3J.html

老师你好

This post has been ranked within the top 80 most undervalued posts in the first half of Feb 17. We estimate that this post is undervalued by $2.65 as compared to a scenario in which every voter had an equal say.

See the full rankings and details in The Daily Tribune: Feb 17 - Part I. You can also read about some of our methodology, data analysis and technical details in our initial post.

If you are the author and would prefer not to receive these comments, simply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02.90
ETH 3439.10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