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麦教主

in #cn8 years ago

麦教主离开我们也有数月。
麦教主离开的日子,我正为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忙碌,焦头烂额。
大概过了两个月登陆论坛才知晓麦教主仙逝的噩耗。

看了@xiaohui为麦教主做的一篇悼文以及悼文中引用的另外一篇悼文,知晓了一个更加全面的麦教主。
本来想写点什么,但当时依旧在各种忙碌,诸多不如意,让我对生死看得很开,所以一直懒得动笔。

大概是昨夜,我突然很纠结扫地机灯塔换电池的问题。
然后突然忆起,当时扫地机(irobot 780) 还是和麦教主同段时间购入,一起在论坛上讨论过N久。 记得我买的豪华套装附带三个灯塔,当时麦教主还曾建议我出给他一个,被我拒绝。

又曾忆起,似乎麦教主后来对灯塔进行过改造,将电池供电改成电源供电,这样再无换电池的烦忧了。
而我现在正被这个小问题困扰,想找人探讨,然而斯人已逝。

麦教主在论坛上出名更多的是因为他的麦吉减肥法。
麦教主在别处出名的原因是因为他是安全领域的专家。
但是因为我本来就快瘦成一道闪电了,所以对减肥法关注度几乎为零。
而安全领域对我而言又似乎过于遥远,鸡毛蒜皮的琐事才更贴近我的生活。
于是我如过客一般看麦教主在论坛上与他们玩的火热,又如读者一般了解了麦教主在安全领域的精彩人生。
但是这些都不如讨论扫地机的那段时间生动,恍如昨日。

我时常想,人为何惧怕死亡呢?
如果人死无知,那么就仿佛这个世界从未存在过,一片荒芜都没有,那么有何畏惧?
如果人死有知,那么不过是新世界和新生活罢了。
我希望麦教主在新世界里过着更优雅的新生活吧。

Sort:  

唉,一声叹息,人生如梦

人生一场大梦

突然想起麦教主了。呜呜呜呜。

见过一次,很能谈, 大烟斗呀, 大烟斗呀,呜呜

上周有猪倌在猪网发贴问 HD耳机的事,让我也一下想起了和麦教主两次抢黑五的耳机的事。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4.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