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闲扯淡:CN区肿么啦?

in #cn6 years ago

O哥在之前的扯淡系列文章中,强调了粉丝的重要,确切地说建议作者们珍爱你的真爱粉。如果一味的发些SPAM内容,那么你的粉丝终将离你而去。

对于读者而言,粉别人,然后只看自己追随的作者们的动态,这个好比是白名单操作。但是时间久了,总看相同的面孔同质的内容,难免腻歪,就好比整天吃开封菜和金拱门,一周之后再看到汉堡和炸鸡估计都想吐了吧?

那么换口味是一件容易的事吗?且听我慢慢扯来。


(图源 :pixabay)

安全提示:O哥闲扯淡系列本就是闲扯淡,诸位千万别当真!

CN区变水区

吃腻了开封菜和金拱门,吃点饺子,来点煎饼,换换口味,在STEEM上来对应的操作就是读点新内容,粉个新作者。对于CN区的读者而言,大多数情况,都是浏览CN标签下的帖子,看看有没有有趣有味的内容。

然而,当我们访问CN标签,看到的是什么,一片汪洋啊,全是水,即便有些精华,也全被淹没了。要想在这些水里找出有价值的内容,无异于大海捞针,所以只能放弃喽。

我现在在怀疑,CN区的小伙伴还有几个人看CN区的文章?甚至我昨天注意到CN区一大佬已经数十天没有在帖子中使用 #cn 标签了,这真是令人无比感伤的事情。

为何会这样

曾经一段时间,对于CN区的垃圾帖(抄袭/盗用、身份伪冒、骗子/钓鱼等),我是百分百去踩灰的。那段时间我有很大一部分精力用来踩垃圾帖的。有些也许内容不是那么垃圾,但是很水并且过度SPAM的,我也会去补上一脚。所以可能有时间朋友们看CN区,一连串的灰贴。

但是随着市场价格的变化,STEEM值钱了,帖子能赚钱了,涌入CN区的人越来越多了,帖子越来越多了,我已然没有精力每天把数百个帖子甄别个遍了。

况且有时想想,大家注册个号也不容易,(通过发垃圾帖SPAM)赚点钱也挺辛苦,我直接踩死,是不是有些不近人情?这样一来,我就给我的松懈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而其它小伙伴,估计都忙着赚钱,更没有精力和SP去踩人了,所谓各人自扫门前雪就是如此吧。

水区受害者

CN区变水区,谁是受害者?答案是全体CN区成员!

大佬被逼走了,抛弃 #cn 标签,那么他还会在CN区看帖和点赞吗?答案可想而知。

对于CN区作者,文章再精彩,也不会被人欣赏,因为没谁有精力翻遍CN区,找出你的精华帖。对于读者而言,想阅读一些有意思有价值观点新颖视角独特的文章,几乎没有可能了,只好顿顿开封菜金拱门了,吃到反胃吃到吐。

何去何从

CN区是我们大家的CN区,变成现在这样,很令人心痛,那么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我有一些建议欢迎大家批评讨论

  • 不抄袭不盗用
  • 不SPAM
  • 水可以,但是要适度水

另外,有些机器人刷毫无意义的水贴,赚钱无可厚非,但是刷屏就不对了,能否考虑不加 #cn 标签 ? 反正加不加 #cn 得钱都一样。

还有 CN 区一些 点赞机器人的开发和维护团队,能否做些审查和判断,一句话的纯水贴也去点?这就是你们所谓支持CN区发展?

我现在在纠结,是现在就去踩呢?还是等等看?
还有,看到垃圾帖或者SPAM内容,你会去踩吗?

另外,如果大家有不爽我这篇文章或者不认同我文中的观点,欢迎留言批评指正,也欢迎来踩。

参考链接

Sort:  

现在的发展就是不会主动去cn区看新帖,只关注自己feed,后面如果持续有水贴的,可能就是取关了,只关注自己关注的作者了。

另外,还有一个可能的事实。就是来steemit的有些新手,可能之前就没有写作的习惯和能力。

在没steemit之前,很多人是在简书,公众号,或者其它平台写作的,这些人是靠信仰兴趣一直如此。另外一批人是不写作的,然后,steemit出现了,就开始写了,可能一开始就是写得一般般,或者像微博那样写几段话。

要知道,能写一千字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很困难的,刚开始写作的,可能要憋一上午。

其实呢,我也在水,比如最近的闲扯淡系列
所以有时候看大家各种水,我也没法说啥,没脸说啥(都在水,何必五十步笑百步)

今天发这个文章呢,实在是水不出来啥了,只好水点敏感的话题😭

我也偶尔水~~~有时候你说写一篇有深度的讲道理的文章,这样的写多了,我会担心大家看腻了。所以,偶尔就水一些生活气息的文章,记录记录自己的日常。

嗯,我主要说的纯水的情况。

比如
“今天天气不错”
“今天上班了”
“上班了好无聊”
“怀念假期”
类似这样每句话一篇文章,在中文区内已经不少见了。

偶尔发一两次,就罢了,发很多刷屏就让人闹心了,想看点帖子,拉半天全是这样的内容,心情糟透了,好想踩死去。

我可能是话唠…经常是一篇文章写完了发现好几千字,然后努力删到1k上下,有时候实在删不了只能拆成上下篇了🤣🤣

这个问题提得好,绝大部分人有共鸣。环境不好,大家跟着看样,要不了多久就会水漫金山。

我认为,到这里发个文字贴就应该是一篇文章,是文章就应该既有“文"也有章,总要使读者有收获。要么有所”知”,要么有所“思”,要么有所“悟”,总之要像样。

谢谢贺老师点评

现在cn区确实越来越多水文……每次去cn区看文章,都看不到几篇好文章,所以现在都只看自己关注的人了。

希望这篇文章是给cn区的好开头。

明明已经快是结尾了

非常好的帖子,不要忘记在这个steemit中同样分享@ ajaa23

凡事总会有个曲折,就像ico那样,剔除差的,留下好的。

O 哥哥說得非常對。每天有太多文章真是沒辦法看完還有很多不是 cn 區的都用我們的 tag
incredible snow 現在都不 downvote 啦因為實在 downvote 不完。

我写东西的原则就是,拿出来的必须是对得起我自己良心的,小小的但是很精致的东西😊
一些观点说法也许我不是第一个说的,在看资料的时候会看到过,在文中有可能就会借鉴。但如果是一模一样的句子,一般我会标注引用,或者就干脆打碎了以我自己的语言组织了再写下来
至于水贴…要是有趣的也是无所谓,有些夸张的以后他们发的帖子我就不会看了。一般我就看自己feed的作者的文章,质量还都是挺高的,各式各样大神~

这样下去真的前途堪忧,中文区大鱼别说变多,可以保持现状就偷笑了。

还好 steem 有 mute 功能, 然而 mute 只是让净化了自己的眼睛, 并没有净化区块上的 spam.

有时经常为 steemit 感到担忧. 熙熙攘攘, 皆为利往...

cn區概念本來就很單薄與不明確。使用tag沒有門檻,人人可用(只要沒人去管去踩)。這大概難以避免。白名單這種概念的,比較有可能成就你說的社區概念,行為不佳者被驅逐出去,自然大家會自律... 只是目前還沒有機制可以實現...

倒是有個辦法,只是得有中心化的管理:成立一個帳號例如 @cn-group,然後管理者把這帳號的follow用來當白名單管理。然後大家可以使用這個號的feed來看過濾過的『cn區文章』。(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每個人的feed都是公開訊息)

其实我就是找个话题水贴
你回的这么认真,我都不好意思了

确实cn区现在每天有数百个贴,很难看完,久了就只能看自己feed罢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251.91
ETH 3494.19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