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为踏空而懊恼时,那么套牢还会远吗?

in #cn6 years ago

写下这个题目后我自己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前段时间不是更换的券商吗,还专门写了篇文章抨击了一下旧券商,赞扬了一下新券商,倒不是咱是喜新厌旧的人,而是实在是被旧券商折磨已久,详情可以参考:

更换了券商之后手痒,总想买些股票,不然对不起我用的这个强大的券商软件啊。

随随便便选了几只股票,买了一点点,结果都是一路狂涨,几天的时间,平均收益就超过了10%。这如果我多买一些,岂不是发家指日可待了。

可是,当初最开始玩股票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规则,一定要控制投入的金额比例,有句话咋说的来着,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严格按照这个规则执行,投入在股市的金额固定,这样赚了更好,赔了,哪怕赔光了,也不至于伤筋动骨。

然而如今固定金额的股票都在前券商那边套着呢,如果想建仓新股票,势必面临两个选择:

  • 割肉套牢的股票,回收资金
  • 投入新的资金

虽然一直被朋友们洗脑所谓的止损啊,调仓啊,但是我一般情况都不会割肉的。为何呢?因为实际情况是,只要我一割肉,割肉的股票必然暴涨!因果关系几乎百分百确立。所以我大多时候选择死磕到底。只要公司不黄,股票不退市,总还没机会嘛。

于是我提醒自己,不要冲动不要冲动不要冲动
但是,这段不冲动的时间,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踏空比套牢还难受

眼看着要买的股票蹭蹭蹭上涨,这充分说明我还是很有眼光的嘛,最终实在忍无可忍,终于破坏了自己定下来的保持仓位的原则,调集了一些资金开始疯狂建仓。用币圈常说的一句话:一把梭

当我信心满满的梭完,股市,尤其是我选的股票,开启了暴跌模式,几天下来,我重仓的两只,跌幅接近20%,完美地套牢了,我也终于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真的不是什么股神。😭

下午出去,觉得外边好冷好冷,严冬真的来了。不由得想起雪莱 《西风颂》中的名句: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然后想到套牢的股票,不由得在心底冒出来一句:当你为踏空而懊恼时,那么套牢还会远吗?

看来我做不成股神,但还是有望成为个湿人嘛。😭

(图源 :pixabay)

Sort: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梭股干什么?梭币啊

一直看你的帖子,默默地,一般我不出声。

这。。。。。小说剧情嘛。。

这次运气不给力。

o哥,你不是在买eos和bts,都是涨了很多啊,怎么又去玩股票?

有錢人都哭窮的,別理他。這郵政實在太棒了,希望透過虛擬的幫助,我也可以好起來。

哈哈哈。這郵政實在太棒了,希望透過虛擬的幫助,我也可以好起來。

完美的标题啊 @oflyhigh 👍

谢谢你的真棒邮政,看看这个帖子非常好,你想要你的合作,通过虚拟的帮助,那么我会好起来的。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