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

in #cn5 years ago

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夜宵,其中一个朋友点了一份麻辣烫,价格很贵,味道也很不错,但是感慨更多的是勾起了我许多回忆。

说起麻辣烫,20年前我只知其名,从来没尝试过。那时候的麻辣烫不像现在搞的这个复杂,就是一堆菜盆,有各种青菜、豆腐泡、豆皮、鸭血、粉丝之类的可供选择。

顾客可以选择都放那些菜,服务员用一个小盆选择顾客指定的菜,然后放到一个大笊篱,再放到滚烫的汤锅里涮一会,捞出来,一碗麻辣烫就诞生啦。

原本以为这玩意有啥好吃的,但是后来那时候有几个朋友特别喜欢吃这玩意,于是我跟着尝试了一两次,结果就喜欢上这个味道,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候街边的麻辣烫3元一份,再配两个发面馒头,就可以当作一顿午餐的,经济实惠又好吃。

后来麻辣烫一直吃了好几年,直到有媒体爆光说里边加了罂粟壳等容易导致上瘾的材料,我决定果断戒掉。

其实就算我不戒掉,街边的麻辣烫小铺也几乎全部消失了,估计一方面是媒体爆光导致顾客稀少,另一方面估计也是没法承受不断上涨的房屋租金和其它材料成本吧。

再次吃麻辣烫,竟然是这样的麻辣烫,虽然看起来高大上,吃起来也很好吃,但是再也吃不出来当年的感觉啦。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看起来好吃!
@oflyhigh。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的见证支持。我很遗憾地看到你今天移除了您的投票,因为我最近真的很投入, 想把STEEM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我正在努力改进Steem Keychain,并推动SPS的智能使用。您可以在此连结上找到更多资料,并且希望您能够重新考虑。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不好意思我的中文不好 =p

delicious mouthwatering

能不能稍一碗给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麻辣烫是我的最爱呀!以前上学的时候3元一碗和你说的模式一样,现在全都自选了我这个饭量的一碗要20左右块钱的,口味要比以前提升了不少同时你说的我也很赞同,确实吃不出来上学那会的感觉了。烤串和烤鸡手看着很有食欲。顺道问一句 你是哪里人呀?

看起来很好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2843.32
ETH 3475.97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