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找不回记忆中的味道了 / Malatang is not the taste of memory

in #cn5 years ago

好多年前,有朋友特别喜欢吃麻辣烫,我对此总是不屑一顾,就那么一堆青菜豆皮粉丝,弄开水一烫,再加点调料,能有啥好吃的呢?肯定不如火锅啊。

直到后来和朋友吃过一次,便觉得麻辣烫简直就是人间美味,至那以后麻辣烫就成了我的最爱之一。

不过忘记是什么原因开始不吃麻辣烫的了,可能是因为附近的麻辣烫店关店,也可能是是因为谣传麻辣烫中含有一些让人成瘾的物质,比如说罂粟壳。

总之我甚至忘记了上次吃麻辣烫是多少年前了😳今天去超市的餐厅,再次看到麻辣烫,尽管价格是以前麻辣烫的五倍,却感觉吃不出来记忆中的味道了。

最后,无奈只好再来碗冷面充饥。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hahaha, malatang...曾看过个怎么翻译麻辣烫的讨论 几个砖家觉得英文翻不出这三个字的精髓 最后就给翻成hot hot hot了 还不如malatang经典
话说小时候我妈也是一直警告我麻辣烫中有罂粟壳 很好奇真相 🧐

malatang 这翻译最原滋原味了,一定是加了罂粟壳的翻译

我不吃不吃就是不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吧吃吧

难怪我们会对这些东西感兴趣,吃了还想吃。现在为了健康,会克制自己尽量少吃,甚至不吃。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现在的不如以前的好吃啦,也不知道是不是配方里少了啥,哈哈

去成都吃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太远啦,哈哈

毕竟全国各地除了四川之外,没有哪里的正宗的,主要还是食材和配料决定了最终麻辣烫的口感和味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94.56
ETH 3501.55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