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二三事】逐渐磨灭人斗志的工作 190626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G_2979.jpg

进入现在的政府单位工作差不多已经第四个年头了,今天下午某个节点突然想对自己过去的四年工作做个复盘。令我感觉到惊讶的是,这四年间我在职场中收获到的技能增长趋近于零。如今之所以工作可以如常进行,全靠的是我毕业后在头两家公司积攒下来的技能,这是件让我觉得异常恐怖的事情。

就工作技能的角度来说,这四年间就是随着操作的那个系统平台在进化。如果哪天辞职从舒适区走出去,我想我比四年前在职场中的竞争力更弱,这还没算上大龄未婚女青年这个巨大的不利因素。一定要说有进步的话,大概也就是脾气变好了、棱角被磨平了以及少了很多“见义勇为”的冲动。

之所以说这是一份令人斗志全无的工作,是因为这个职场中的人几乎没有一丁点儿升级技能的欲望。

这里多的是亲属和关系户,同样的工作别人可以按时做完,但这些人就需要三催四请给勉强给点面子完成。不要去催他们看他们能怎么样?结果这些人还会跑去领导那里打小报告,告状你怎么不“提醒”他们。更令人寒心的是,领导从来都是看谁背后的后门强大来看菜吃饭,一般来说是绝对不会站在自己下属那里。毕竟,那些人才是让他可以不断向上爬的筹码。

如此一份丧气满满的工作,却是父母眼中女孩子最该有的工作。也是想要敬一份孝心,虽然不满很久我还是没有干脆地辞职。最近正在努力学习自媒体课程,也许能在家工作都可以拿到现在等同的月薪的时候,我就能更加自信地对父母说“我不需要这份工作了”这句话吧。

最后还想说一句,一个地方的职能部门是由一群不思进取、推卸责任、毫无执行力的人来担任,老百姓一直“办事难”也不那么令人感到奇怪了吧:D


本文首发于Steemit。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Sort:  

制度问题,身在其中的每个人都无法善终

能不能善终不清楚…话说你是新村民嘛?ID感觉有点陌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的,我表达的有问题,对不起,我想说的是这年头人都有各种各样的顾虑,能迈出第一步已经很了不起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没关系没关系,不用道歉。其实悄悄地说,我也觉得里面有些人不会有好结果…但怎么说呢,恰恰是这类人可以爬到比较高的位置,也许这正是这个社会的玩法吧。不好意思啊…突然讲那么丧气满满的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老百姓也在歌舞升平,多好,加油,我也从国企辞职过,我是裸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佩服你走出第一步!对了,你是刚注册吗?CN区有个新手村,有兴趣的话可以加下村长微信(ericet),有专门的微信群可以解答新人会遇到的问题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能做自己喜爱的工作,
又能维持生活品质,
还能够储蓄,
那是前世有修才行,
修来的福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我要赶紧提升自己,为了可以更自由的选择想要做的事情!谢谢阿力的留言,so kind of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You're so kind😊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在舒适的环境中,可以找一些从来没做的事情去干。来去都有稳定的资金来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嘿嘿,我现在就在尽可能地这么做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那没什么好担心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buddy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世界上没有“稳定”的工作这一说,只是父母的一厢情愿吧,哈哈。只有一门赚钱的才能才最靠谱~
虽然有时候也会羡慕体制内的人,有钱有闲,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想我还是会选择折腾... 我不想一眼看到头。。

哈哈,现在已经不是一眼看到头了,而是我天天气的胃疼😭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抱抱.... 别气别气... 不值得~说到底是个工作而已,又不是老公,工作可以随时换的嘛😁~
真真是那句话:工作不累,累的是要应付一群神经病。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对对!我觉得工作再繁杂我都可以handle,但是对付这些深井冰真的太tough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人文环境不好真的很影响工作热情的,实在不行咱就换批同事😄。把本事学好了,哪里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不是?Vicky 加油!

哈哈哈,现在最头大的是目前的工作我学不到任何新的skills,然后斗志倒是被磨灭了不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明白,学不到新skill就会有些许危机感~ 谁让我们是追求独立的女性不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60930.84
ETH 2666.09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