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科幻何为?——读《神的九十亿个名字》兼谈科幻小说(系列)|月旦评|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我之前好像有看过,说《三体》的文字处理上还是不够美好,同时也看到讲原稿被改的体无完肤。同疑心,如果《三体》当时直接拿到国外出版,我们看到的会不会是另一番景象了

Sort:  

是呀,我也算《三体》很早的读者啦,一直追《科幻世界》,然后第三部都还没出的时候,我同桌就买了书!刘慈欣的文笔就是很直白那种,有啥说啥。。
刘宇昆是科班出身,文学素养很深厚,懂拉丁语(和我一样喜欢卡图卢斯的诗!),英文水平相当高,这样子拿过去《三体》才算世界闻名~

我感觉你应该也会喜欢《遗落的南境》三部曲,如果有空的话也可以看看呢

还没看过呢~~标记啦!

慎入坑…这个三部曲好像是克苏鲁神话小说体系的,而这个神话体系我个人觉得好黑暗,看完整个人都会感到不好了

克苏鲁的还行啦,我看过一点,我的内心比他黑暗多了咔咔咔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970.88
ETH 2634.17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