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究竟是說話直率,還是粗魯無禮?月旦評

in #cn6 years ago

我个人的意见,小孩子现在都不存在“童言无忌”(现在的孩子其实早熟的很,很多事情他们都知道轻重),更不要讲大人了。
所谓的说话“直接”,在我看来一来是对方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二来是对方压根没意识到这点会伤害到对方。第一种,明显以后会被我划出交往的范围;第二种,如果在我告知以后还继续如此,那么一类会被我划入第一种情况,另一类被我划入“朽木不可雕”的范围。
无论是哪种,我都不会和这类人深交。当然,我不是不可以听别人意见都人,合理的善意的意见,我会很认真的去听。也许当时会反驳会心情不好,但事后深思我会感激对方愿意冒着风险的“谏言”❤️

Sort:  

其實,大部份時候我是蠻喜歡跟直率的人交往的,尤其是心地善良的人。不過如果對方的直率屬於文中這種完全不顧別人感受的,久而久之就會慢慢疏遠,畢竟沒有必要自己找不快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8911.49
ETH 2524.87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