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乎所以〞不简单(原创诗) - “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活动是由 @tvb主持的第 6 期 @liangfengyouren杯“三个一”活动,感谢主持者和赞助者!

“忘乎所以”意为由于过度兴奋或骄傲自满而忘记了言行应该把握的分寸。

忘乎所以

忘却凡丝三千缕,乎兮笑谈岁月徐。

所思不过五百岁,以梦做剑御风去。

含义:忘记了所有的凡尘琐事,感叹着大笑着谈论岁月的快慢。所想的只是能活到五百岁,让我的梦作为我的剑带着我随风飞驰。

QQ图片20180124142639.png

“忘乎所以”的开心,特别不简单!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在悠闲地逛完风情街后,无意间被免费游戏币吸引到了电玩城,少女心尚存的自己径直地走向娃娃机。虽然从来没夹到过娃娃,但对电玩城最熟悉的也就这个项目了,全当免费娱乐娱乐~然而!送的10个币,2个币夹一次,我竟然在五次里夹到了2个娃娃!生平第一次相信娃娃是可以夹起来的!兴趣难免被勾了起来,于是又买了100个币,开启了夹娃娃技能,那个下午,真的是“忘乎所以”的开心,脑子里只有横看竖看夹子的位子,内心为娃娃的一起一落而紧张,每次娃娃掉进框,都激动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回家的路上,手上提着一堆娃娃,一直是一种“得意忘形”的状态。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看来,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很少会看到我这样激动的一面,可能了解后,也会比较欣赏我安静的样子,但是于我而言,“疯癫”的我才真真实实地感受着快乐!

在当前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多重角色,似乎一个小失误就会前功尽弃,每个人都事务缠身,似乎慢一步就差之千里。这样的我们,很难再空出一段时间,清空所有思绪,放下身段去“忘乎所以”一次,去放纵那些无知年纪的真实,即使忘记分寸也是够快乐的。

你还记得你上一次“忘乎所以”是多久吗?

行色匆匆,别忘了为人生留白。

愿你的生活里,始终有陪伴放纵的朋友,愿你的快乐够真实。


Thanks for reading very much.

If you have the same interest as me, please keep in touch with @nininijingning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我们兴趣相投,请与 @nininijingning保持联系吧!


My past photography:
1.The life without dance, isn't regret? | 不曾起舞的人生会不会有一丝遗憾
2.My early twenties|我的二十出头
3.Architecturalphotography:Wuhan Yangtze River Bridge|武汉长江大桥

My past travels:
1.江滩芦苇荡&绿皮火车记——武汉
2.self-driving tour in Guangxi | 自驾游在广西

My past dances:
1.Dance "Say goodbye" | 舞蹈《说散就散》

Sort:  

我到现在都不相信娃娃是可以抓起来的……感觉超难。抓过几次,眼睁睁看着可爱的娃娃掉下去……

这得看商家够不够良心,那些夹子好像都是动过手脚的。我后来试了几家也很绝望,现在都只去那一家抓,哈哈~

哈哈,下次去良心不好的商家多练习,使劲抓!我看好你!😄

哈哈......这样我的热情全被磨灭了~

我抓到过了

是啊,好多人都抓到了,可是不自己抓到,无法相信……

虽然没有按律来写,但诗写得不错,起承转合很有味道。

完全是个诗歌小白,感谢一姐指点!再接再厉≧∇≦≧∇≦≧∇≦

每次都有经典语句~膜拜~

没有画画书法技能,只能冥思苦想(>﹏<)

求传授抓娃娃神技

没有技术含量,得看商家够不够良心,那些夹子都是可以动手脚的,我后来试了几家也很绝望(๑˙ー˙๑)

走,喝酒去!哈哈哈,写的很好👍

啊哈哈~ 走!我有好多故事!

呀呀,我最爱听故事啦😻

带上我呀,带上我呀~~ o( ̄▽ ̄)ブ

走走走!带起小板凳!

感觉我自己经常“忘乎所以”...
丝毫没有这点年纪该有的稳重... 啊哈哈哈....

哈哈 还记得你那篇“疯癫”的文章! 要向你学习!≧∇≦

😘你竟然还记得呐.... 哈哈哈~ 感动Ing~

看来我一直很疯癫。。。。。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并没有感觉啊~ 一定是因为小毛豆在身边,哈哈≧∇≦

写得很真实的感受

那天真是觉得好久没那么专心致志的开心了!但其实就是一件很简单很小孩的事情≧∇≦

还记得你晒了一堆的娃娃哈哈哈

٩(๑^o^๑)۶٩(๑^o^๑)۶٩(๑^o^๑)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418.20
ETH 2293.14
USDT 1.00
SBD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