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 The View of Forbidden City

in #cn7 years ago

IMG_3535.JPG

Jingshan is a hill outside of the North gate of the Forbidden city. The view at the top of the hill is splendid. Chongzhen, the last emperor of Ming dynasty hanged himself at the foot of the hill.

几年前在北京准备时打车去天坛。酒店门口停着几辆出租车,就问了其中一个司机。他说,去天坛路上交通管制,不去,你去问问别的司机。另外一个司机说可以,就上了车。车开了没多远,司机就说去天坛交通管制,不如去历代帝王庙,也是国家重点文物,反正都是起步价。觉得司机没有理由骗我,反正也没有去过这个庙,就同意了。历代帝王庙买了票以后给配个导游。导游以一种非常牛x的口吻一路忽悠他们的貔貅,忽悠得我都想请一尊(不能说买)。一问价钱,请一尊要好几万,自然作罢。

第二天,酒店门口又叫一辆车去天坛。开了没几步,司机说天坛今天早上有活动,广播都播了,不如去什么什么庙,都是起步价。我说就去天坛。他说,天坛真的有活动,你去我就不送了,省得你到时候进不去骂我。想想司机没什么理由骗我,而且当时也有时间,就听从司机的建议去了那座庙。庙里也是配个导游,一路忽悠卖个什么玩意。

也许是我太愚钝,直到后来我离开了北京才明白是被这帮司机给骗了。他们全是庙的托,等乘客下车以后,他们从那些庙里拿回扣。

这次在北京发现出租车很难叫。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车,刚坐稳,司机就说去天坛交通管制过不去。我心想,这次又遇到了骗子,告诉司机那就绕路过去。司机就在认真的找怎么绕路,而没有向我推荐什么庙。感觉他不是在骗我,于是改道去了景山。

景山位于故宫北门外,是俯瞰故宫的绝佳地点。明朝末代皇帝崇祯自缢于景山下的一棵歪脖树上。

IMG_3528.JPG

IMG_3531.JPG

IMG_3538.JPG

IMG_3555.JPG
崇祯自缢处 The last emperor of Ming dynasty hanged himself here

从景山出了走不多远就是中国美术馆。凭证件领取免费门票。六楼是馆藏精品,有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的作品。展厅很小,作品也不多。其他几层都在展示解放军的作品。

IMG_3557.JPG
中国美术馆 National Art Museum of China is not far from Jingshan

IMG_3559.JPG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 @nationalpark原创。All photos taken by @national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北京也有騙子司机!

那是好几年以前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是打车特别难。

那还好~

去,一只貔貅几万!故宫后门是景山,此路平直并不弯,歪脖树立不歪脖,崇祯醒来没人搀。

我喜欢的尺寸几万。小的几千。指甲大的好几百。号称都是开过光的:)

五号线有地铁直达天坛东门

后来我装了地图软件也学会了坐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8447.11
ETH 2624.03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