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就是力量

in #cn7 years ago

IMG_2495.JPG
去百慕大的海上

学校毕业以后很少读书。去年只读了两本书,都是在邮船上读的。在地中海的邮船上读了《人类简史》,在去百慕大的邮船上读了《1984》。都是好书。

百慕大是个神秘的地方。船离开纽约港,在海上失去无线信号后,我的iPhone就被彻底锁死,要求我认证一个什么东西。因为没有网络根本无法认证。船上的wifi慢而且贵,以分钟计价。iPhone被锁死以后就成了一块砖头,什么都不能做,只有一个要求认证的页面,怎么都绕不过,换了SIM卡都不行。这一时刻让我怀疑谁是这个手机的主人,是我,还是苹果,还是这台机器?很久以前使用计算机,我基本可以控制它。现在这个时代,我基本不知道计算机在做什么。

没有手机的好处是可以专心读书。《1984》是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完成于1948年的小说,描绘了1984年的世界由三个超级大国家三足鼎立。伦敦所在的那个国家里,党的领导人“老大哥在盯着你”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老大哥监视着所有人。连思想犯罪都要受到严厉的惩罚。党的标语是:战争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无知就是力量 (War is Peace; Freedom is Slavery; Ignorance is Strength)。党的真理部负责宣传工作。他们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把不符合当前宣传的报纸杂志等旧印刷品全部销毁,再重新书写,重新印刷发行,用这种方法改变历史。书中说,谁控制了过去谁就控制了未来;谁控制了现在谁就控制了过去。

当今人工智能AI的迅猛发展,让我们越来越相信不久的将来AI在智商上将会全面碾压人类。心理学家弗洛姆在《1984》的后记里也提到:机器越来越像人,而人却越来越像机器。真理部很难把印刷品全部更新,而AI将会有能力把电子信息全面更新以更改历史。面对被锁死的手机,我隐约看到AI就是将来的老大哥。它可以监视我们,控制我们,控制我们的现在、过去、以及未来。

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可以防止极权,同时也防止对过去的恶意更改。也许在未来世界,Steemit就是我们抗争AI的利器。


Posts of @nationlpark 的帖子 & About Myself 自我介绍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原创 All photo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Steemit 其实是 AI 偷偷发明的工具,正在暗暗地接管人类世界。君不见 steemit 上的诸多小机器人么……

哈哈哈。听说今天机器人都死了。怎么回事?

在遊輪上不是應該好好享受船上的設施嗎?這時候時間用來讀書,好奢侈啊!

我老了呵呵

前两天刚有朋友推荐人类简史这本书,还没来得及看。

很精彩的书。属于拿起来放不下的那种

人工智能大潮势不可挡啊

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你是做这个行业的么?

我是搞技术的,但是不做这个

都是技术大牛!佩服

怎么现在谈到AI都是感觉是遇到鬼了,哈哈,机器没有人心恐怖。

现在机器是个猫。等变成了虎还真不知道会怎样呢

Awsome. I just uploaded a similar post, I think. Feel free to check it out. I upvoted your post~

Congratulations @nationalpark!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02.76
ETH 2554.5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