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那些事

in #cn6 years ago

96778798-183B-473A-923C-95E4585BED1E.jpeg

Source

好些年前我从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来到了如今所生活的小城市,并开始了我好几年的租房时间。租过房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尤其是长租,无论这个地方有多么干净漂亮舒适,住在那里心里始终无法体会到“家”的感觉,因为你不属于这里,这里也不属于你。

我所租的房就在单位附近,虽然老旧了些,但由于上班很近且整套房子阳光充足干净舒适,所以这算是首选了,就在这里,我住了五年多。这几年的租房经历告诉我,遇到一个好房东就如同遇到一个好老板一样重要,而我非常可观地说,我的房东让我很心烦。

这位女房东的年龄比我妈还大,其实一开始我觉得非常庆幸,能遇到这么一个慈祥的阿姨应该会是不错的租房体验。但这位大妈真是让我见识到世间竟然还有如此抠门的人,真是可以用奇葩来形容。

如果你说我是在吐槽什么的,那还真的说对了,我就是想把一直想吐槽的都说出来。有一次房东替我们交了十几块的电费,事后她立即打给我并说好某天拿给她,直到约定好的那一天,她又有意无意地提醒了我两三次,就感觉好像我会故意不还似的。那几年只要跟房东接触,就一定会发生一些令我和合租人不愉快的事情,比如每次交房租她一定要把我们通通带到银行把钱存到她卡里才算交易完成,你若说她人老了不识真假钱,但她可是做了几十年的会计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租房好几年,哪怕知道我们的单位在哪里,知道我们姓甚名谁,可从来不曾真正给予过信任。

最麻烦的还不是租房的过程,当属搬走的那些日子。房东让我们把房子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地干干净净,地砖要擦得一尘不染,且把所有不论是人为损坏还是自然老化的东西都修好买新。也许你会觉得我们不应该什么都答应,请相信我们试过讲道理,但这位房东又开始倚老卖老,甚至还道德绑架,说我们这些老师怎么怎么的...年轻人怎么好同长辈计较呢?

听很多人说,租房期间如果非人为损坏的物品应该找房东来处理,包括空调加氟之类的,但房东从来不理会,就认一个理:租客应该负责一切房间里的东西。所以啊,还是我们几年前太年轻,合同上没有写清楚,也没有同房东商议清楚。

给各位即将要租房的朋友一些建议:

1.尽量不要租年纪大的人的房,虽然许多老年人心肠很好,但通常年轻人更洒脱,不会跟你斤斤计较,一旦遇到锱铢必较的大妈型房东,你真的是连讲道理的机会都没有;

2.租房合同一定要写得清清楚楚,这不是计较,而是谨慎;

3.不要把所以你认为可能用得到的东西留下,比如鞋盒,这些东西你几乎是用不到的,搬走的时候会让你感到很麻烦的;

4.房内有东西自然损坏尽量及时告诉房东;

5.遇到麻烦的房东你更不能呈弱势,不然房东肯定会变本加厉的。


Recent posts

  • 抖音有“毒”
  • 王小川相亲记 1
  • 王小川相亲记 2
  • 王小川相亲记 3
  • Mid-night mocha 酷黑摩卡
  • Cold rice noodles 凉皮

  •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spointm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我是没有租房过呢,不过这些年有听过不少朋友吐槽的情况。非常赞同遇到一个好房东真的很重要,遇到奇葩的真的是…
    我觉得租房的情况下,最好的就是过极简生活,除去生活的必需品外都囤多余的东西(尤其不买纸质书)

    还有衣服要少买……

    对对对!!!衣服鞋子包包都是,这点简直就是女生的噩梦啊

    我这次搬家一共跑了六七趟,整个衣柜的衣服都放不下😭我真的要少买!!遇到这样的房东心累。

    完全同意!我这次就体会到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超詳細😘😘謝謝分享

    我觉得还有好多细节一下子想不起来,不算详细。

    香港一樣麻煩啊~超多惡業主呢~

    也有很多好房东啦,活到这么老还活不明白的人真让人无语,我想她在生活中应该也不是一个很快乐的人吧

    她的儿媳和她老伴偶尔也会一起来,他们的待人处事方式和房东都很不一样。

    对于我们异地打工求学的孩子来说,租房确实是件头等大事,每次搬家最头痛的就是打包好多衣服。。。。同时遇到个好房东也是个看运气的事情!:)

    是啊,其实避免租老年人的房也未必有用,年轻人当中也有很多不耿直的。

    长租,组个低价的毛坯也还不错,不过搬家的时候超级痛苦!(除非所有家具和电器都买二手的,只要够用,搬家的时候想着全部扔了,估计可以~)

    就是,尤其是有些东西还想保留,但就是麻烦。

    经验总结受用,👍 👍 👍

    谢谢贺老师夸奖!

    恭喜你换了喜欢的地方。

    谢谢刀刀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963.59
    ETH 2355.27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