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有“毒”

in #cn6 years ago

woman-cell-phone-3409864_960_720.jpg

Source

说到碎片式阅读,视频软件属于时下更盛行的一种,前两年最火的短视频APP莫过于快手,不过那时候我并不感兴趣,在我看来那些所谓搞笑的视频一点都不有趣。

但是大概在去年末,我莫名其妙地下载了抖音APP,从此,开启了我的观看抖音之路。我的手机和平板上都下载了抖音,有时候刷抖音一刷就是一个小时,基本是在睡前。偶尔我会有一种烦躁感,觉得这样的习惯并不好,于是开始反复卸载和再安装抖音,我相信许多人跟我都有相同经历。

经常看到类似抨击短视频软件的文章,说是有很不好的影响,不管是阅读形式还是具体内容,对人们尤其是青少年有负面影响。其实这一点我还是不敢否定的,凡事都有双面性。我敢肯定我的学生中都有不少玩抖音的,从内心来讲我是不支持的,因为现在处于重要学习阶段的学生们,经不起那些五花八门的考验与诱惑。

但对于大多数人群来说,用少部分业余时间用抖音这种视频软件放松一下心情是无可厚非的,今天我就想归纳归纳在我眼里抖音到底有什么吸引力。

内容新潮

个人认为抖音是更新潮流元素最快的APP之一,那些因为抖音大红大紫的老歌新歌源源不断,比如《带你去旅行》《Panama》《我们不一样》等等,虽然其他短视频软件也有不少流行的音乐,但抖音后浪打前浪的速度却是惊人的。其实我个人最喜欢抖音里的那些舞,虽然每个视频只有短短的十几二十秒,但总有一些新鲜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坦白说,我想学,但学不会。

段子少

当然,喜不喜欢段子这种事情是仁者见仁的,我不喜欢段子视频但不代表段子视频的好与不好。快手视频上的用户就特别喜欢拍段子,但我个人并不喜欢,因为我总觉得演技不好的段子更略显尴尬,突然发现我好像更喜欢那种唱唱跳跳的视频。

适度搞笑

常常刷抖音会看见那种令我捧腹大笑的视频,我想这个效果是短视频APP不可或缺的,如果不搞笑,那肯定就不会那么火了。但抖音的优点就是上面的人搞笑但不夸张,我认为这一点很重要,就像是一种尺度,让发视频的用户有标准可寻,也不会产生过于负面的影响。

其他的优点我暂时想不起来,但说这么多也并不是想神化抖音,我想以后还是不要花那么多时间刷抖音,不然睡觉前满脑子都是那些音乐。


Recent posts

  • 王小川相亲记 1
  • 王小川相亲记 2
  • 王小川相亲记 3
  • Mid-night mocha 酷黑摩卡
  • Cold rice noodles 凉皮
  •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抖音有毒
    你已中毒

    不过最近两天都没怎么看,哈哈。

    从未下载过短视频的任何app

    因为我又不玩游戏,不看小说,所以有时候实在无聊就看看微博或者抖音。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曾经有段时间一有空就拿出手机来刷抖音然后笑的前仰后翻的😂不过后来我觉得这个真的是time killer,一个不小心个把小时就过去了,慢慢就戒掉了。安利给了同事,结果她变成重度患者(´▽`)

    就是啊,消耗时间太快了。是不是每一次看的时候都告诉自己,再看一个视频就睡觉,但其实还要继续看好几个视频。

    只听说过,没下载过,好像很火啊?

    还算是比较火,我觉得程度不亚于快手火的那会儿。

    睡覺前看手機真的不太好,尤其看熱鬧刺激片段,腦袋很難平靜下來,試過做夢也夢到片中情節 😣

    没错,睡前应该接触一些比较平静的东西,听音乐之类的。

    你中毒太深,需要良方解毒~

    还好这些天没怎么看,工作比较忙。

    為了避免我自己無法克制,還是敬鬼神而遠之為好

    我男朋友也是这样对待那些新流行的网络游戏,比如前几年的英雄联盟和现在很流行的“吃鸡”,就因为不想沉迷,干脆不去接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943.34
    ETH 3387.52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