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的转账风波

in #cn6 years ago

holiday-shopping-1921658_960_720.jpg

今天中午发生了一件事,幸好是虚惊一场,但真的算得上是给我提了个醒。事情的经过很简单,从开始到解决好也就花费了半个小时左右。中午下课后我和 @mrpointp坐在一辆滴滴师傅的车上,正要去吃午饭,在车上反正没什么事,于是准备把刚刚存进卡里的一笔钱转入余额宝。

其实我使用余额宝这个理财服务平台已经很久了,从来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当使用指纹密码转钱的时候,支付成功的界面还未弹出,可是银行支出的短信就已经收到了,这令我十分费解。通常都是显示转账成功后的一两秒才会收到短信啊,今天怎么这么快?紧接着我查看余额宝的储存金额,问题是钱根本没有转入,我再看看交易记录,根本就没有刚刚转入余额宝的交易记录。 @mrpointp在旁边对我说肯定是延迟的问题,支付宝怎么会吞你的钱,他是想安抚我慌张的心情。

眼看着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这时候真的是“度秒如年”,可每次刷新后依然没有任何反应。下了车,我们打算马上给客服打电话,这种事就怕拖得越久越难处理。我给银行客服打电话, 他给支付宝打电话,可能是我当时没有向客服阐述清楚,当时那个人叫我先挂失银行卡。幸好男朋友及时告诉我支付宝的客服有回应了,就支付宝客服向我解释的同时,我的手机收到了退款的短信,并且客服告诉我只是网络出现了问题,这终于化解了我的担忧。

在车上的时候我在网上搜了一下类似的情况,发现有很多人都遇到过,甚至还有人转了十万块结果莫名其妙就没有了。首先声明,我不敢确定网上网友们所叙述的真实性,我更无法以自己的认知和经验去判定支付宝或余额宝的稳定性,只是作为普通老百姓,当看到那些网友们的叙述我的内心是焦灼的。不过所幸支付宝的工作效率挺高并且客服比较负责,在较短的时间里我的钱退回了原账户。更庆幸的是,我此次遇到的理财服务是比较正规的,若是我将钱转入不那么靠谱的平台,不知道这笔钱还能不能那么顺利地找回来。

发生了这次小麻烦,再加上看到网友们的经历,我发现网上交易真的是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有可能会带给我们麻烦。以后我还是会使用余额宝,但一定不会投入过多的资金,避免因小失大的情况发生。不得不提醒各位朋友,现在的理财产品或是投资软件层出不穷,真正能赚钱的不是没有,但风险大甚至纯属骗局的产品也绝对不少。尤其是遇到少投资大回报的理财产品更是要小心谨慎!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所以今后需要区块链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了哈哈

区块链这里感觉就是纯利润。^_^ 而且还有利息

你手机网络信号不好呀,支付宝还是很安全的。。。。。我觉得比银行卡还安全

我也用了多年的支付宝了,挺安全,不过今天真的吓到了。

我你写到支付宝没动静,我第一反应你就是你的手机网络信号不好,或者干脆没信号了哈哈哈。

很早以前有支付宝丢钱的,我大学的时候同学钱自己没了,好多年都没听过这种新闻了。我有时候淘宝买东西,有时候会支付失败,但银行钱也扣了,后来我观察过,几天后全都退回来了。阿里的产品还是很好的。我是不是应该用 @mayun来回复会更有说服力哈哈哈

是的,我之前也从来没出现过这个问题。大学的时候淘宝买东西遇到钓鱼网站结果被骗了480,现在想来还是自己太不谨慎。@mayun这名字取的,O(∩_∩)O哈哈~

导演两码事,钓鱼网站是进了不安全的网站,然后给钱的,这事赖不着支付宝。

我也进过,因为着急,所以被骗200,然后在付钱2秒内,我就知道我被骗了。。。

凡事还是三思而后行啊,不然很的误事。

可不是嘛,当时多想一会儿就不会被骗了,三思而后行!

好文,赞了!

说得对,好多P2P平台收益高,风险也很大

是的,所以现在上当的人也多。

虚惊一场

幸好,当时真的绝望了。

@mrspointm 经过这一次的小风波,以后会变得更加谨慎些 :)

没错,所谓吃一堑长一智。

理财转飞了,很常见,一般退回都挺快

我之前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真的吓了一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097.61
ETH 3373.26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