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always someone keeping working out (part 3)(Original) /总有一个比你忙,比你穷,比你老的人在健身(三)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9954.PNG
昨天为大家带来了俯卧撑以及哑铃卧推的基本讲解,那么今天要讲的两个动作呢,依然是针对胸肌和肱三头肌的练习,这两个练习的难度更大。


哑铃颈后臂屈伸

这个动作是专门针对肱三头肌的练习。原本这个动作可单手也可双手,但是对于没什么健身基础的朋友来说,双手做起来不那么容易伤到肩关节。动作要领是,坐在一个与大概与膝盖齐高的凳子上,上半身挺直;举起哑铃时,大臂尽量保持不动,切勿用肩部借力,注意力集中在肱三头肌,举至手肘接近180度,不需要完全伸直。落下时,速度放慢,感受肱三头肌的拉伸,在保证动作不变形的情况下尽量落至低处能更有效的刺激肱三头肌。运动轨迹尽量保持直上直下。

举起哑铃

IMG_9950.JPG

落下哑铃

IMG_9949.JPG
呼吸的方法也是用力举起时吐气,落下收缩时吸气。(可根据自身习惯呼吸,保持呼吸均匀)
一定要注意结合自身能力选择重量,由轻到重,建议做4到6组,每组12个,最后两组增大重量减少次数并做到力竭。


双杠臂屈伸

这个动作需要借助双杠,不过现在许多小区或者公园都有配备健身设施,我就是在我家小区练习这个动作。
双杠臂屈伸以练习胸肌、肱三头肌和三角肌前束为主。双手分别握杠,两臂支撑在双杠上,头正挺胸顶肩,躯干、上肢与双杠垂直,屈膝后小腿交叠于两脚的踝关节部位。肘关节慢慢弯屈,降至与肩部水平以下的位置即可。保持两秒,再向上撑起还原动作。

双杠臂屈伸起

IMG_9952.JPG

双杠臂屈伸落

IMG_9951.JPG
双杠臂屈伸动作的完成对肱三头肌和胸肌的考验较大,新手一般无法完成,但也可借助两根板凳将双手撑在上面,双腿与上身垂直搭在地面上,手臂完成双杠臂屈伸的相同动作。
注意,在完成双杠臂屈伸时落下时动作要缓慢,不然很容易受伤,千万不要呈一时之快就猛做!


以上两个动作我建议最好是在有一定健身基础后练习,因为越复杂的动作,动作标准度要求就越高,不否则会导致肌肉不协调和养成不好的健身习惯,甚至容易受伤。健身的基本目标是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光为了挑战而盲目练习。
我会在每次文章中都提醒大家,健身必须先热身,结束后要拉伸放松肌肉;所有的动作都要保证尽量标准,并且该缓慢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保持呼吸均匀和及时补充能量的好习惯。

希望我的文章对大家有帮助,如果有问题可以直接回复我,谢谢!


本文章仅代表个人见解及认知,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指导; 动作配图均为本人,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If you like my sharing, please upvote! Many thanks >3

如果喜欢我的分享,请点赞,谢谢!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续)

Sort:  

想問一下如果女生想把手臂練得結實(firm)但不想有一大塊肌肉該做那一款

其实女生想把肌肉练大要比男生困难许多的,不必担心。(以下的内容可能比较复杂,如果有些不懂的动作和肌肉部位可以直接问我或者在网上搜索)
想把手臂练结实,主要练肱三头肌、肱二头肌、三角肌就够了。
肱三头肌:可以从俯卧撑开始,如果无法完成一个标准的俯卧撑,那就做那种膝盖着地的俯卧撑,会简单一点。
肱二头肌:买女式哑铃,做哑铃弯举,每天坚持做适合自己的训练量就可以了。
三角肌:使用女式哑铃前平举和侧平举以及哑铃俯身飞鸟三个动作即可,因为三角肌分为前、中、后束。
在家就能完成这些动作,很方便,每天可以花半小时到一小时;随着自己力量的成长,使用的重量及训练量也可以增加。
不过我建议可以结合有氧运动,跑跑步,跳跳绳。

謝謝你詳盡的建議!我試試看照著練 感覺手臂的肉經常在盪... 哈哈

My pleasure :)

不錯,都是我喜歡的運動!

(^__^)

boldI would love to write in chinese, how do i do it?

aha, you can use the Google Translate!

Ok cool, i will give it a shot

Awesome workoutkeep it up

yeah, it just takes a little time to work out every day!

yes thats right

Amazing post. Thanks for share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

Okay :) i follow you n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647.65
ETH 3473.91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