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招考试任重而道远

in #cn6 years ago

前些日子参加了某次公招考试,发现这两年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越来越多,或许是创业热潮已经不那么“热”,越来越多的人渴求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其实对我个人而言,也是想考回老家或是附近,有个稳定的工作和待遇,闲暇之余做个副业岂不美哉。

其实我今天并不是来构建自己的事业蓝图的,就是想聊聊公招那些事儿。

记得上学那会儿,同学们几乎没有人想过要考公务员之类的,或许是觉得工资不理想,又或许是怀揣着美好的就业创业梦。可一到毕业季,和同学朋友闲聊时,很多人的人告诉我他们要去参加公招考试,这是来自父母的命令。也有一些人毕业后坚持自己的理想,我的高中同学X就在其中。X从高中时就对计算机感兴趣,大学也选择了相关专业,如愿以偿,后来进了一个很不错的IT行业的公司。薪资待遇各种丰厚,当然,工作量也“颇丰”。也就是年初,我遇见他,正要洗刷他说肯定赚了不少钱,他却说准备辞职了,想考公务员。

我很吃惊,他说实在太累了,一年有大部分天数都在加班,还经常出差,工资不错可人吃不消。我问他如果做了公务员不会觉得收入落差很大吗,他说老本行也不一定要完全丢掉,我说这样倒也不错。

这些日子认识了很多参加考试的朋友,各种原因的都有。有的是在其他行业实在混累了,也有的是父母家庭之命,也有想单纯稳定下来的。越来越多的人由于种种原因选择公招之路,也导致了这条路越来越拥堵,拿国考举例,上百万人竞争两三万个岗位是很正常的。我将其看作香槟塔,香槟从顶端往下倒,酒杯始终只能装有限的酒,多余的只能无奈溢出。

有的人考公招比高考那会儿还拼命,毕竟形式不一样,高考是高不成可就低,公招是排名上不去分数再高都没意义。不过话说回来,至少还有那么多人放弃了本来的工作去考公招,说明考公招比部分行业要轻松一些,这就证明在任何一行想做好都是不容易的,都是要付出的。

如果你也在考公招,希望你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早日“上岸”!

math-1500720_960_720.jp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多说一句,很开心能又开始写文章啦,哈哈!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嘻嘻,终于又看到好的文章啦~

前段时间,单位同事也参加了公考。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的拼搏到了面试,结果还是被刷下来了,感觉她收到了不小的打击(´▽`)

@mrpointp You have received a random upvote from @looktothefuture because this post did not use any bidbots.

If you use the the #nobidbot tag as one of your five tags on future posts, you may be selected for a random upvote from @transparencybo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205.55
ETH 2397.8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