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曾经纯洁无暇的梦想---谷歌点名第三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梦想,这个如此遥远却又常在嘴边的词汇。周氏喜剧有一句台词“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而越长大,梦想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跟咸鱼越来越靠近。


说到梦想,大家都会谈到“小时候”,为什么呢? 噢,那是因为小时候啥也不怕啥都敢想。六岁的时候我坐火车回家乡,那时候的火车速度远不及当下,坐了三天三夜啊,用现在的词来说就是心态爆炸。我问爸妈,火车是自己在跑吗?爸爸说,当然不是,有专门开火车的司机叔叔。那时我想长大了我发明一种火车,以飞快的速度把人们送回家。长大以后,中国几乎到处都有动车,时速可达两三百,看来是有人替我实现了梦想,哈哈。
火车.jpg
Source


初中的时候喜欢打乒乓球,有时候为了占个球桌跑得飞快,甚至可以不用吃饭,有时候天下雨,只要不是大雨,我们还是会继续打。高中的时候喜欢打篮球,也是常常不吃饭跑去打一个小时的球,每次打完一身的脏汗在教室里坐着别提多难受,但我们下一次还是会积极地去占场子。也做过梦,那时候我最崇拜的国手就是马琳,幻想着有一天能像他一样成为世界冠军,出神入化地把对手击溃,为中国争光。过去以为自己一定能怎么样的事情,好多都随着环境的变化也跟着消失了。
乒乓球.jpg
Source


后来迷上一部美剧《吸血鬼日记》 ,好希望自己变成吸血鬼,我猜喜欢这部剧的朋友都幻想过吧。这应该不叫梦想,只能算作白日梦。拥有吸血鬼的速度与力量,不老不死,与时空并存,这是多少人类奢望的超能力。再后来喜欢上漫威,整天“意淫”自己能手吐蜘蛛丝,尤其是蜘蛛侠初变的时候教训学校恶霸,这段剧情在我脑海里幻想过千百遍。那段时间梦想着能拥有超能力,能拯救世界,能让人类远离战争。
吸血鬼日.jpg
Source

漫威2.jpg
Source

漫威.jpg
Source


小时候家里做餐饮,爸妈早起晚睡,一年365天休息的日子用一只手也能数完。那时候我梦想有一天能挣大钱,给父母开一家超大的酒店,他们只负责当老板就好。可是小时候不懂父母是会变老的,假如有一天我真的有这个能力,恐怕他们也没有精力操那份心。


从小到大我所梦想的事太多太多,但梦想只是梦想,一场梦而已。长大以后,没有那么多心思去梦想什么,更多的是需要你脚踏实地去完成,所以“理想”一词就诞生了。我的理想很简单,年轻的时候好好挣钱,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在任何情况下家人都是第一位的,我不是一个有野心到可以抛弃一切的人。

Sor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29.44
ETH 3157.04
USDT 1.00
SBD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