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思考自己人生的意义

in #cn6 years ago

给你们讲个故事吧,故事不长,却又很长。

弟子问道长:
“您能谈谈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吗?”
道长答道:
“他们急于成长,
然后又哀叹失去的童年。
他们以健康换取金钱,
不久后又想用金钱恢复健康。
他们对未来焦虑不已,
却又无视现在的幸福。
因此,
他们既不活在当下,
也不活在未来,
他们活着,
仿佛从来不会死亡;
临死前,
又仿佛从未活过。”
弟子听完,
久久未语,
细思起自己的人生、、、、、、

看完,我也在想自己的这28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仿佛一直想要成功,却一直又失败,然后又后悔当初没有怎么怎么样。

仿佛一直想要活在当下,却又从来没有没有感到快乐,不久后才发现自己又偏离了轨道,担心起以后的生活。

也许这就是,念头不够纯净吧!想想小孩,我现在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一两岁小孩了,因为他们还没有懂事没有记事,他们只知道自己喜欢的以及自己讨厌的,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有时逗逗他们,开心的笑起来,那笑容真的无比纯净,让我心里都仿佛能静止。

Sort:  

你要是忙起来了,估计就不会想这些事情了。

哈哈,忙在当下

坛子哥,我现在在卖房子,每天都很忙,销售压力也大,真的很矛盾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却又“从来”没有没有感到快乐,不对哦,没有从来

人生没有从来嘛

活在當下,又不滿於現狀,我們都是矛盾的共同體

你也有共鸣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