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新手用漂感悟

in #cn8 years ago

我从小就学钓鱼,那时候,在农村,砍一根自家后园里的竹子,买一根渔线+一个鱼钩,挖点蚯蚓,奔河边就可以钓鱼,每次多少都能收获一点。小时候家里穷,我钓的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家里改善伙食的重要来源。
这两年一开始用传统钓,蚯蚓+长杆短线,春、秋、冬季节都很适应,每次在同一个钓场,钓的鱼个体都比台钓的大,鱼获也还可以。但发现夏天的时候,蚯蚓效果没有台钓的好,于是改学台钓。
台钓的其他细节一言难尽,今天聊聊我在台钓用漂的一点小心得。
一开始,我不知道漂的大小和目标鱼的关系,零散买的两只漂都很大,而我出去钓鱼,大部分都是野外钓场,小鲫鱼居多,这要求铅要轻,漂要小,这样才能调的灵敏,抓住鱼口。用大漂经常没看到漂动,却能提出鱼来,后来经点拨,才知道换小漂。
然后这几次,经兄长指点,开始钓中型鱼(一斤左右的),我还是死守着小漂钓灵的思想,结果漂一动就提杆,跑了好多鱼,才发现,漂小铅轻,过度灵敏,造成大鱼还没将饵料吃进嘴就提钩,时机不对。
那就换漂吧,可是打开漂盒一看,大大小小的漂好多只,都零散单只买的,就是不知道哪个漂吃铅重,哪个吃铅轻。有只漂,看着体形好大,试了半天,发现吃铅好小。有只漂,看着小,试了半天,吃铅好大,根本对应不上。
我思考了一下,果断将漂盒里的散漂全部放弃,从网上重新点了两套漂,一套鲫鱼漂,吃铅从1.2到1.8克,一套鲤鱼漂,吃铅从2.1到4.2克,每只漂吃多少的铅我都存在手机里(购买时网站上一般都会有说明),每次出钓,只带这6只漂,然后根据鱼情、风浪,直接拿漂。因为每只漂的吃铅量我都知道,这样搭配起来就很轻松,不会浪费很多时间去测量吃铅量。比如这几次我用菜籽饼钓鳊鱼,我都用鲤2漂,吃铅要3克,经过垂钓验证,效果很好。
总结起来就是:新手买漂要成套,尤其要吃透每只漂的吃铅量,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My other topics/我的其他帖子:

My daughter's article:喂蚊子之行

天热参条闹钩,怎么钓鱼?

my daughter's production 2nd show

网络约车合法,垄断集团蛋糕终于被切了一小块下来了

先发个钓鱼贴来暖暖身

My daughter's painting, she is ten years old

Sort:  

所有和钓鱼相关的贴,我都会去顶 :)

进来看看
钓到的大鱼呢?

有机会一定找你学习钓鱼。

建议你发个帖子,自我介绍+调到大雨的照片,再配上些英文,估计能火。

哈哈,谢谢。老外海杆上的大鱼都是几十上百斤的,我手竿钓的几斤的不好意思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2435.23
ETH 3369.4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