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脾气太软的人到底好不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3016.JPG

讲个事情。我有个朋友,性格很好,是那种你让她去哪就去哪,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如,一起去吃饭,你说吃什么她同意;一起去逛街,你说去哪里玩她也同意;总之一切能有建议意见的地方,她都是顺从你的。

刚开始相处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得到特别的尊重,因为在任何情况下,她都尊重你的选择,支持你的选择,都是"嗯~好啊可以啊。“没关系,我都可以呢”,让你觉得这段友谊非常融洽。

一开始大家都爱跟她打打闹闹,相处久了,发现,不管发生什么都完全没有主见。脾气好,性子也慢。早上六点半起床到8点出门上课还没有收拾好自己;洗澡需要一个半小时;吃饭所有人吃完还在等她。当我们给她提出意见的时候,她依旧虚心接受,但一如既往地不改。这不是一个人的感受,而是所有人。可是,我们在享受她的好脾气的同时,却又受不了她好脾气承接着的拖拉。

所以,在这个社会,脾气好到底受不受用?脾气太好,会被人评论没主见,不好玩;脾气不好,又会被批评太火爆,不够友好。如此一来,既要有主见,又要够温柔,像机器人复制,脾气性格全部一模一样,那还有什么意思呢。好看的人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可能每个人都是无聊的,但是一群人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在一起擦出的火花,已经够我们点燃自己。

每个人都做自己就够了。我有我的脾气,你有你的权利。我选择做真实的自己,你选择要不要爱不爱我。


往期回顾
学会工匠精神
Anime Character Drawing Challenge # 2 : The Little Mermaid /动漫人物绘画比赛 #2 : metten的倾心少女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好人难做

对啊,让每个人都对你满意,太难。

说得好,特意去领了今天的收入再来点赞——虽然好像没什么区别。

哈哈哈感谢支持。收益不重要,认可才珍贵哈哈(⁎⁍̴̛ᴗ⁍̴̛⁎)

我觉得脾气太软跟没主见应是两个不同概念,脾气太软不一定不好,但没主见的确很不好

如果脾气软又没主见,就太爱不起来了。

我有个朋友也是,脾气太好了。气成那样也忍着,就不能发作一下吗!?!

我这个朋友从来不发脾气,就连被欺负到人格侮辱了我也看不出来她的愤怒。

那我朋友很聪明,没人敢欺负她的

想起一句话: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

脾气好和办事拖拉是两个不同的属性。比如我,就属于脾气好而办事不拖拉的人,什么事情都是我等别人。

脾气软,一方面是天生的性格使然,还有一方面很重要的是经历,尤其是童年期间的经历,比如有一个强势的家长,或者被小混混欺负,其中家庭因素一般比较大。

肯定不好,不利于自己长远发展和日常生活。

哈哈哈,这么好的朋友,给我来一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6603.07
ETH 3335.94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