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ten的2017年回顾和2018年小计划

in #cn7 years ago

今天区块链文学群上可热闹了,大家都在回顾总结自己的2017年,展望2018。说实在的,以前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形式记录过一年的收获和遗憾,这种方式,让我此刻在电脑前回忆我的2017,也蛮有意思。

书读到最后就要结束了,聪明的人会写心得,会写感想;愚蠢又懒惰的人,一过就忘,不想记住也毫无收获。约出来工作越发现,读书太重要了。与人交谈,脑里空空,显得无趣又庸俗。我不愿做这样的人。

翻出手机的图库,才知道自己这一整年都经历了什么。就说说2017年的很多际遇和对即将带来的2018年所立下的flag!

微信图片_20171226214139.jpg

关于生活
今天春节我第一次尝试了短发,我真的相信剪短发会上瘾。从小就留长发的我,一直觉得只有长发才是女生的标配,齐腰长发,回眸一笑,颠倒众生。哈哈以前少女时代可都是这么想的,所以我对短发有极大的排斥。但是现在长大,也不妨试试,还出乎意料地适合我,被三姑六婆夸。所以爱上短发,一直短发,做一个自由自在风一样的女子。

来广州四年,必去的景点也去的差不多了,很多游记在之前的文章也在Steemit上做过分享,广州塔、沙面、佛山映月湖等等;我其实是个晕车特别严重的人,之前在 @coldhair冷医生的帖子下还特别咨询过,所以出行游玩对我来说还蛮困难的。2018的小目标就不再是玩广州、食广州,而是要走到别的城市去看看,这一点就很羡慕我们的Steemit里的cn区女神 @sweetsssj ,她旅游过的城市,都已经到了99个地方。旅游,有人说,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话是这样,但是收获的风景,遇见的人,听到的故事,大不一样。就在写下,2018,我想去厦门和丽江

微信图片_20171226214147.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214154.jpg

我自己很喜欢去逛一些书店、精品店。喜欢书店一来是,我喜欢纸质版的书,当周围安静下来,飒飒翻书的声音,这种感觉太享受了。二来喜欢买书收藏,可能很多书确实连开封都没有过,但它们安静摆在那里的时候,心里有成就感(我这是不是有点变态?),很多好看的饰物、本子也是如此。大学四年学的专业是工业设计,所以每年的5月中旬到6月中旬,都会去看很多学校的毕业设计展,广州美术学院,我是已经去了三年了,很喜欢这种艺术展,欣赏别人的艺术作品,让自己的审美也得到升华,你也可以揣摩其中作者在创造过程中是什么样的情绪,你是否能从作品看到作者想要表达的,很有意思。所以,2018,坚持读完20本书,在Steemit分享读书心得,这一点,我的老师 @lemooljiang 是我的榜样,他每天都会坚持一到两个小时在看书,并且写下读书心得与大家分享,在这里也给老师打下广告, @cn-book这个账号每月1、15号都会举行读书分享活动,大家可以参加分享读书心得的活动。以及坚持多去参观艺术展,多看多拍多思考,给自己的毕业设计,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关于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一点也没错。16年的时候,我生了场大病。可能也涉及了手术,但还是选择保守喝中药治疗。那段期间,我整个人吃不好睡不好,心情焦虑。感觉生活很灰暗。最近又有很多新闻和媒体报道了关于90后们因为熬夜不注意身体,死亡的各种消息。听起来好像不可思议,年纪轻轻的,怎么会扛不住。是啊,我们年轻人,有的是资本挥霍,怎么会就这样就没了。90后这班年轻人开始不敢喝冷饮,喝可乐还要放枸杞红枣,天天晚上要泡脚,没什么不好的,多照顾自己。2018年,想去学游泳,想去瘦身(瘦腿),把时间挤一挤,每天能坚持运动半小时,走1万步,就是我的小目标了。

关于事业
这个词对我来说还算陌生,我只是初出茅庐的小生,实习期才过了10天,谈何事业。那么,在2018年,我要做的就是在做好自己份内事情之外,做出业绩,多向其他前辈学习,努力转正。我知道公司也有很完善的晋升制度,从见习到初级到中级以及高级,而我的目标就是中级,只有定好了这个目标,你便会努力往上爬。我自我评价不是一个利益心很重的人,也不爱明争暗斗,咱还是靠实力说话哈哈。

最后,其实Steemit也算是我的一个小事业,从9月5号加入Steemit开始,几乎没有断过写作。所以2018,也要每天坚持分享,或许是诗歌、或许是美食旅游、或许是新闻论点、也或许是某个时刻心里的悸动。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永久记录下来,老了未尝不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也很感谢 @lemooljiang 老师给我带进来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希望新的一年我们cn区更加强大。


往期回顾
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Happy Christmas Eve|平安夜快乐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Saya sangat menyukai fota anda...

奔跑吧兄弟!😊😊😊

谢谢三哥啊!一路向前哈哈!

加油!你加入Steemit 比我晚,等级比我高多了!赞一个!期待2018年一路相伴。

哈哈一定!要继续加油!

好Q萌的妹纸啊๛ก(ー̀ωー́ก)

你的2018小计划好温暖。好好养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在steemit创作哦✌✌😄

嘻嘻会哒 要继续走下去的!

作为几十年的晕车老手,总结了几个减少晕车的法子:最有用的法子是多坐车,坐多了就不怎么晕了;买晕车贴贴在耳朵后面,提前半小时或一小时贴,别吃晕车药(吃了会睡觉,人是恍惚的);一定要吃饭,别饿肚子,但也别多吃,少吃油腻或会导致你肚子产生气体的食物;别玩手机别打电话,戴着耳机听音乐;如果能想法让自己睡着最好,醒来后就不会晕了,但要提防想睡又睡不着的情况出现——必晕;最好别遇到脚臭、狐臭、抽烟、吃橘子、吃鸡蛋、吃方便面、有人晕车呕吐的情况——但这个可遇不可求。

感谢哈哈!其实也尝试过很多方法,就连外婆家的什么秘方也试过,都不是很见效。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可能还有点心理疾病的问题,因为晕太多就特别恐惧坐车,一进去密闭空间就感觉很难受。可能回去尝试看下心理医生呢!

彼此彼此。我之前上学时,从预定到车票开始晕车,下车后还要晕两三天。2007年前后,坐车多,可以在车上玩手机都不晕。后来坐得少了,又开始晕。现在城里坐个公交打个滴滴都会晕,只是没到吐的地步罢了。

2018,越来越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28.86
ETH 2663.22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