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永旺超市的十元营销手段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5182.JPG

昨晚吃完饭去逛永旺超市,刚好碰见周二答谢日,这种大场面真的是第一次见过了,整个商场人山人海,收银台更是被围到水泄不通。

IMG_5174.JPG

我肯定几乎所有人都跟我一样,被这几个大字吸引-十元均一。字面意思是每一样东西都是十元,还美名其千种商品,十元均一。但我还不至于这么天真,平常几百几千就算成本价也不止十元。

IMG_5173.JPG

仔细比较平常在其他超市买的物品,有些甚至更贵。例如6听可乐10元,而普通超市只需要9.9。泡面10元两盒,这不是比单买还贵么?而很多货品,都在摆上架的时候一扫而空。

IMG_5181.JPG

收银台更是夸张。8行收银台,每行2名,可是排队的顾客却有几百人。看看我的照片,简直看不到底。

听一起排队的叔叔说,今年3月番禺区那边的永旺十元均一活动火爆到阻塞了交通,因为停车场位置爆满,市民纷纷把车停在路边,冲进商场抢购。

IMG_5177.JPG

所以,永旺这种薄利多销营销方式,利用表面的10元均一,给它带来了人流,客流量,直接达到平时收益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又给自己带来名气,市民街头巷尾都在热议永旺降价,所有商品都是10元,纷纷相约去抢购。

IMG_5178.JPG

永旺企业正好抓住了中国人喜欢凑热闹,不管是不是降价,只要人多的地方,便能用吸引力法则,引来更多的人。而这招又对中国市民百试不厌。
这大概也是它在中国没有关门大吉的原因吧。


往期回顾
How to create a red bean glutinous rice cake#教你如何DIY红豆糯米糍
网红猫楼楼驾崩,它留下的不仅仅是表情包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天哪怎么这么多人,能便宜多少呀,有这排队时间还不如写文章呢

昨晚我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才轮到我结账,比平时少了个四五块,大件的不降价,小件的便宜个一两毛。

中国人的从众心理真是百试不爽...
所以才会有“喜茶”排队现象?哈哈哈~

真的百试不厌,所有的店家都可以这么做了。

我也去抢过……

一定也是被挤到生无可恋:(

只是¥100店那些商品才是十元吧。

其实真的只有一小部分日用品食用品¥10,其他该多少钱还多少钱。但它还是成功了,人流量跟收益刷刷涨。

說句實話,見到這麼長的人龍,我是不會進去買東西的。

我好奇心太强哈哈,忍不住进去探讨究竟,一逛又必买,但不至于疯狂抢购。

这种营销方式还真不错,值得学习和思考

不知道Steemit 的推广是否能稍微借鉴一下哈哈。

6听装可乐我这物美才9.6。
其实后来我观察了一下, 多数促销时的价格都不比原价便宜多少,多数都是几毛钱左右。很多真正会降价的还是临近保质期的,不过像物美这种1一年保质期到了6个月就会特价清仓的,能碰上还是非常划算的。

哈哈哈如果真的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最好,最怕的是跟风买买买,回到才知道没有便宜还买贵就悲剧。

贪小便宜的人太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28.86
ETH 2663.22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