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嘎巴拉念珠的前世今生/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409235423983的副本.jpg

这串108颗嘎巴拉,于2014年8月拍摄于家中。

说说这串嘎巴拉的来历:
我弟弟之前在西藏做援藏工作,在藏区呆了几年,在那期间求得的。这是他的因缘,虽然他在这世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是跟佛教的缘分还是深厚的。

嘎巴拉是什么?百度里面有详细的解释,我做了下归纳:

嘎巴拉,一般由已获圆满报身有修为的喇嘛在圆寂之后,将其头盖骨,腿骨,指骨捐出以制作成特殊的法器!是密宗法器之一。

我们知道西藏喇嘛死后流行天葬,把自己的尸体喂食给老鹰,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胡兀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陈旧的躯体与不灭的灵魂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肉体已经成为生灵的食物,骨头便捐出来做法器。

108颗的意义:表示求证百八三昧, 断除一百零八种烦恼, 一百零八种烦恼六根 为: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各有苦、乐、舍三受, 合为十八种, 六根各有好、恶、平三种, 合为十八种, 共三十六种, 再以前世,今世,来世三世合成一百零八种烦恼。

弟弟的这串嘎巴拉他是用来拜财神的,很多人都这样,什么都可以不信,财神还是要信的。财神在路上还没到家,所以他把串珠就挂在冰箱的开门把手上,我觉得这样不敬要拿下来,想念念经试试,他不给,说没有什么修行的人是持不住的……好吧,我的确也是没什么修行!

趁他不在家,我拿了嘎巴拉来念经,不管持不持得住,我要试试这个串珠的有什么神奇的能量。拿着珠子盘上腿就开始念大悲咒,一会就感觉串珠有很强的能量在跳动,应该是咒语的频率跟它本身的频率形成了共振,象是唤醒了一个沉睡多年的能量场。而且能量很强,向外扩散,我老感觉串珠里面带着一些故事,说不出来,我也看不到(修行不够啊)

于是就带着串珠去找师父,师父每天都有很多人拜访,去的时候看见一堆人围着师父坐着,有问事的有看望的,我也不知道问这个事情的时机是否合适,找了个机会,拿了珠子就叫师父帮我看看。

师父没接,叫身边的徒弟先看,于是徒弟们也是手持念珠开始念经,看完了就一个传一个传了一圈,然后师父问我:这串珠子是哪里来的?
我说:是我弟弟在西藏时候求的
师父:你弟弟修藏传?
我说:不啊
又问:那这串珠子哪里来的?
(我心里也在想,为什么师父这么关注这串珠子的来历?但是我也的确不知道这中间的故事,忘记问了)
我:具体怎么来的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不是不正当的手段来的。

这时候徒弟们都看完了,把珠子传回给了师父,然后师父开始问徒弟们看到了什么?
有几个看到的是一样,说,看见一个有修行的老头盘腿在念经,额头那里还有一个红印,有点想印度教里面修行高僧的模样……
有一个师兄说,看到一个小朋友沿着铁路在跑,后面有个什么东西要抓他,他一边回头一遍边跑,然后大喊了一声,师父救我……可能是想让师父你救他…

然后师父说,为什么问你珠子的来历呢?是因为如果是不正当来的,珠子里面会带着,杀气也好,邪气也好,怨气也好,都能感觉到,这个珠子里面没有,但是这个珠子的确是有得道高僧持咒了多年,里面有很强的能量,因为骨头是从不同人那里取出然后合成了108颗,有较新一点的珠子带着前世还没有消的业力,我们一起念经帮助它一下就可以了。

于是师父取下了自己手持的念珠跟嘎巴拉放在一起,说因为嘎巴拉能量很强,也要借一下力😄(跟强的能量场在一起是可以帮助自己提升自身能量的,一个意思)于是师兄们纷纷效仿,拿下了身上的宝贝挨着嘎巴拉借力。我们开始念经,念了楞严咒一遍,大悲咒七遍,一共大约四十多分钟,念完,师父再拿嘎巴拉给师兄们看还有什么?这次大家看到的都一样,只有念经的声音,原来的那些都没有了,都被送走了。

师父把念珠还给我,说,现在没事了,好好念经😊
我说,谢谢师父!
师父说,也谢谢你带我们看到了嘎巴拉……

欢迎大家关注@aellly瓜叔广告。
欢迎大家关注我,给我点赞。

Sort: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很好的解说。真的非常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535.04
ETH 3462.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