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看电视剧,现在的商业抄袭非常利害。

in #cn7 years ago

好了今天我要介绍一下什么是商业的抄袭,我昨晚看了TVB的电视剧-超时空男臣,看了一小段就发现了抄袭的问题,为什么会用抄袭这两个严重的词?

  1. 穿越时空概念,对穿越时空可能没什么大大了,穿越时空不可认为抄袭,但把概念加上其他画面就难以否认。
  2. 抄袭韩剧阁楼王世子的剧情。
    111.png

然后看了一下各讨论区,所有人都以抄来讨论
222.png

首先,我个人认为,抄穿越时空的概念问题不大,因为这个非常多剧用了,而无线都在很久前有用过这剧情,但把造型,情节位都抄了,只改了小小的原素,我就认为不尊重原有,就像在STEEMIT把英文的文章改成中文就当自己的,连询问都没有。

简单来说了,就是一间公司把其他公司用来商业营利的东西抄袭,用作赚钱之用。
有什么例子,其实电视台的例子就是节目概念,例如在数年前,江苏的非诚勿扰虽然它们是付款来购买节目的概念在中国发行,购买了节目的概念不算抄袭了吧,对没错,经过了创作者的同意你喜欢怎么样用就用吧,之后当其他电视台看到非诚勿扰的收视非常好之后就大举山寨这节目,其他的电视台知道,不能原用它们的节目风格,不然会被告抄袭,所以就把风格改了,这样就好了,不用付钱买版权。
奔跑吧兄弟和RUNNING合作两国团队联合制作,分享收益,这个是一个商业模式,不算抄袭哦,但其他电视台看到有收视,就抄袭了。

共享单车,在中国我都不知那家是共享单车的始祖了,但是这个概念和单车的设计不是一个概念?为什么一看到火起来了,这有很多竞争者加入去,但这些竞争者就可以免费享用这些概念。

王者荣耀抄袭LoL?
对,我觉得是,因为玩法角色都是基本上一模一样的这不算抄?
其实我觉得一个创造人,研究和想到这概念,虽然他们都可以用这些来赚钱,而且他的概念不是最好的,而你想把这概念改变和丰富这概念,我觉得这都是一个对我们有利的行为,但大前题底下就是要尊重原创者。

Sort:  

Love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marylaw

這就是為什麼觀眾都不再看TVB的節目的原因。

對,這台的劇就是侮辱了看的人的智慧

@marylaw got you a $2.18 @minnowbooster upgoat, nice!
@marylaw got you a $2.18 @minnowbooster upgoat, nice! (Image: pixabay.com)


Want a boost? Click here to read mo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7864.88
ETH 2274.11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