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时代还会保留传统汽车吗?

in #cn7 years ago

 


去年朋友买了台htc VR,我玩了好几次,非常震撼。以前接触VR还只是购买需要组装的纸板盒,无奈体验太差,也就只能看个片有一点3D影院感觉而已。htc VR可不只是能看片这么简单,玩游戏的沉浸感非常棒,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刷新了我对虚拟现实的感受。



回到标题,无人驾驶时代还会保留传统汽车吗?我认为会少量保留,但是不能上路,只能在封闭赛道玩,过过掌控汽车的快感。开快车飙车终究还是危险的事,下赛道更是要求驾车技术娴熟。那有没有既能合法飙车又不怕发生危险?这事估计还得交给VR来解决。


这不是假设,已经有设备厂这么干了。比如索尼推出了PS4赛车游戏,玩家戴上VR设备,坐在模拟驾驶座,提供真实的汽车驾驶配备,汽车座椅、方向盘、档杆、脚刹、油门······为了提供更逼真的效果,模拟驾驶座还能配合VR模拟出汽车各种姿态下驾驶员的真实视角和感受。这种游戏设备家里都放得下,每天都能下赛道,每天都有不止9条命。


虽然目前模拟设备提供感受跟真实开车还有很大差距,急加速时的持续推背感、赛车攻弯给驾驶员的横向推力、赛车飞跃时驾驶员失重感,这些都比较难模拟。但是不用担心,已经有科技厂商在着手解决了。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喜欢科技以及设计,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下面是我之前写的一些相关文章: 

  1.  意外体验特斯拉Model X
  2. 我们被很多汽车厂商忽悠了 智能(无人)驾驶汽车#1知识普及 Knowledge of driverless cars
  3. 保你不死?智能(无人)驾驶汽车认知#2 My views on driverless cars
  4. 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产品设计? Whether Ai can replace product design?

 

Sort:  

以后大家都宅,啥也不需要啦 😄

往床上躺到四肢退化重新回到大海当小鱼😂

有了电视机,我还是有收音机——虽然用得不多。

收音机是末日逃生必备啊😀

赛车应该还是会成为一种运动保留着.. 人类驾驶车子可能会成为少数人的爱好..

有可能,以后有驾照真会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

玩VR頭暈暈@@

头晕目前应该也是VR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嗯,目前的VR“存在感”还是太强,好的体验是没有负担的

我也会晕,现在才发展没几年,以后会越来越成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699.14
ETH 2213.00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