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体验特斯拉Model X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没上班陪老婆孩子去商场逛街,意外发现有个特斯拉展台,一台model x赫然摆在商场最显眼位置,还能给试坐体验。我x,今天值了。


model x目前在路上的能见度逐渐多起来,很多人可能还没真正摸过,借今天这个机会跟大家讲讲我的试坐感受,由于当时太兴奋顾不得拍几张照片,主要用文字描述。



  • 未进入车内最大直观感受是这车真大,实车比照片看起来更大更好看,属于那种不上镜的尤物。


  • 前脸设计现在看来还是很科幻前卫,稍微有些另类,但是我老婆这么保守的妹子都能接受。个人比较喜欢车侧设计,比较舒缓柔和,没有太多线条,典型的美国车设计,尾巴我就不太喜欢了,比较一般。绝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唉······


  • 驾驶位车窗是无框的,一股性能范气息。门把手是嵌入式的,据说是为了美观和降低风阻设计,但是开门不是很方便(不是吃不到葡萄······)


  • 静态看起来底盘不是很高,跟普通轿车一样,但是上车还是需要把脚抬高些,跟一般城市suv高度差不多吧。


  • 第二排座椅的门是鸥翼门,全打开非常炫酷,我老婆很喜欢。


  • 进入驾驶座,还是很容易被中控大屏吸引,忍不住去操作,大屏确实爽,流畅度没的说,不过有些时候出现一点迟滞,不知道是不是国内车载系统连4G的原因。


  • 车载大屏还是需要学习成本,想搞懂操作要挺久的。


  • 车厢内没什么异味,鼻子感受跟在室外一样很舒服。这点个人感觉很重要,我的车开了2年多还是有味道,这种体验很不好。


  • 前挡风玻璃的面积一直延伸到主副驾头顶,视野很好,但是老感觉隔热不好,太阳会直晒头顶。


  • 展车是三排6座版本,我都体验一番,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包裹性很好,座椅填充不是很厚坐起来也算舒服,但没有丰田皇冠那类舒适性轿车的座椅舒服,我屁股应该不会骗人。特斯拉还是没有忘记在座椅上强调它的性能。第三排座椅可以坐两个人,我这拖后腿的身高觉得空间有些压抑,应该是溜背造型的原因。要坐这台车我肯定不会坐第三排。


  • 第三排座椅打开后,尾箱不是很大,买菜够用,好在是电动车,前车盖下面还有一个前箱,空间还挺大的,这样一来一家老小去商场扫年货也够用了。展车前车盖没有完全盖死就是表明车盖下有乾坤。


  • 我老婆问我有100w会买model x吗?我说不会买,我会买沃尔沃的XC90。


最后,展台的解说妹子跟我说这几天有试驾活动,让我这周五有空去试驾一番,你说我去不去呢,我这不算真粉啊。关键兜里没钱。


 作者:  @mangoanddaddy  我是一名超级奶爸,喜欢科技以及设计,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和upvote我^_^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我主要会分享一些关于智能科技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可以多关注我!


下面是我之前写的一些相关文章: 

  1.  我们被很多汽车厂商忽悠了 智能(无人)驾驶汽车#1知识普及 Knowledge of driverless cars
  2.  保你不死?智能(无人)驾驶汽车认知#2 My views on driverless cars
  3.  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产品设计? Whether Ai can replace product design?


Sort:  

的确很酷,我都想体验把

我摸了15分钟,很长时间嘴巴都是o字型,没见过世面😂

model 3要出来了。

已经有人拿到车了,国内的还要等等等等等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699.14
ETH 2213.00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