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出去修车回来我仿佛豁然开朗,生活有了新的思考,我在想当我老了我会怎样去生活......
他们是年过六旬的夫妇,靠维修自行车、电动车为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儿女,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家财万贯,在这里修车是一份职业还是一份消遣,无数的未知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没有直接去问除了修车以外的事情,默默的看着他们二老,他们用方言在交流,我也是偶尔能听懂几句,他们一边修车一边聊天,布满岁月痕迹的脸上并没有一丝疲倦,而是充满了满足的幸福感...
他们是为了生计还是为了打发无聊的生活我不得而知,我只是看到了他们那种彼此互相慰藉的的幸福感,不由得心里充满了羡慕与嫉妒,当我们老了我也会这样吗?
我是一个害怕岁月流逝的人,总想美好的生活停滞下来,让我慢慢享受,我不想变老,我怕我老了会被孩子们嫌弃,我怕老了会变丑,我怕老了没办法出去玩,我怕老了......
我不仅怕老更怕死亡,我知道你们听见我说这样的话会笑话我,但我自己似乎也说不出什么理由,可当我今天看见这两位努力生活的爷爷奶奶,我突然觉得年老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有你一直陪伴,不管是变丑还是有疾病只要两个人总是相互依偎互相扶持,其他一切都会显的没那么重要,只要我的余生有你陪伴。
当我老了,我不奢求荣华富贵,我不追求青春容颜,我只要你时时陪伴,我的爱人!微信图片_20180825221319.jpg

Sort:  

能与陌生老人聊天,又如此仁心的人肯定老得慢。👍

谢谢夸奖,只不过看到他们心中有太多感触

cute-digimon-ohgabriellima-pikachu-pokemon-Favim.com-292416_large.gif
good post !!

It'll be a big help to you.

byteball airdrop
https://steem-byteball.org/#QLOPGPP4MYKOJRY5ZEDBO4TN5J5WHSJO

Get GTO tokens, join the Airdrop:
1️⃣ Go to https://giftomon.io/?inviteCode=xmdGgNq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423.66
ETH 3077.69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