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樱桃成熟时|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IMG_4491.JPG

清明假期,爸妈给我发来在老家摘樱桃的照片,才猛然想起又到了樱桃成熟的时候了。

小时候,住在乡下外公家,那里每家每户门外都会种上几颗樱桃树。一到春末夏初,一觉醒来门口的樱桃就都红了,一粒粒挂在树上就像红宝石一样,似乎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

这时候就是我们小孩子的天堂,自家摘了,又跑到别家去摘。不会爬树的我就在树下痴痴的望着姐姐帮我,摘下来后小心翼翼的观摩一下,看的差不多了,也不用水洗,在手里揉揉就往嘴里放。一天下来能吃不少樱桃,味道酸酸甜甜的,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味道。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时光不等人,一眨眼,很多年过去了,外公也去世多年,但家还在,樱桃树也还在。每年清明回家,除了扫墓,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行程就是摘樱桃。

IMG_4490.JPG

在外地生活,就不那么经常吃樱桃了,总觉得在外买的吃起来没那么香甜,还少了很多乐趣。

今天在上班路上,看到沿路上的农户都打出摘樱桃的牌子,突然也好想带上儿子来体验一下,跟他一起回味下妈妈的童年,我想,虽然他还不大懂的,但他应该是会喜欢的。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Please follow and upvote @lymichale!😊😊

Sort:  

Nice Post dear.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your next post

I have followed you, follow me back to be getting up votes from me on your future posts. https://steemit.com/@chokomenia

Thank you.

ok,thank you.^_^

看到就想吃,很美味

哈哈哈,是滴,还不错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新上市很贵

还好,不到十块钱一斤

这么早就成熟了啊。

对啊,很多都红透了

我在为什么我叫mrspointm中点名你,快来参加!

OK,收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394.60
ETH 3288.17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