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办公室的故事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T行业,不管是硬件,软件,还是信息系统管理,常常会遇到系统或者软件错误。作为IT一员的我,也是也天天和他们打交道。管理一个大学的理工学院的IT部门,打理数据中心,教室实验室里面的设备,时不时的听到各种不同的用户的抱怨。

“虚拟服务器又连不上了?”
“我想用一个两千块钱的软件我不想买,学校能不能替我把钱交了?”
五花八门。

这么多的问题,其实也说明我们的工作没有百分之百的做好。孔子有曰:“最好的IT是根本不知道是谁的IT。”
当然我们也喜欢找别人的错误,爽一把。

学校为了职工的身体健康(估计主要还是为了省医药费),给所有的老师和职工报名了户外运动的program。每个月进行12天户外行走,一天最少半小时,一英里,就可以多加几十块钱的工资。免费来的钱,不拿白不拿。而且从理工院到食堂来回的距离和时间正好达到走步的要求。再利用一下科罗拉多多山的地形,确实也能增加一下锻炼的效果。

上周四午饭后,我照例从学校的山坡上往回走。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大雪,Colorado Springs的Pikes Peak终于重新出现在我的眼见。于是乎,拿出正在记录步数的手机,照了一张山峰的远景。

ajbgu3.jpg

就在调焦距的时候,我感觉到手机震动了两次。短信是关着的;电话有铃声。手机能出震动的只有使用GPS走步程序。每走出1英里自动震动提醒一次。从食堂走回教学楼是0.8英里。为啥震动了两次?
我快速走回办公室,完成当天的走步程序,查看行程记录。不看则已,一看把嘴都笑歪了。

y2n4gv.jpg

一秒钟内,我从山坡上跨过学校,居民区,冲到了主要干道上。找到新bug的我跟同事分享。感觉理论上,手机随时查看当前的GPS数值,从而计算手机持有者行走的距离。我在记录的同时,调整焦距,相机改编了当前记录的具体定位位置。这么一来的话,我只要坐在一个能看到很远的地方,打开计步程序,换个焦距, “走完”当天该走的距离,等上半小时,轻轻松松完成多拿工资的要求。这比不拿白不拿还容易。

作为同是理工科的同事,顿时产生的兴趣。“So you’re saying with a Huawei phone, I’m next to Space Force Headquarter, zoom in, take a photo. Goes to club, talk to the girls. Show my step app. I’ll be like, Yo! I work for the Space Force. (你是说拿着华为手机。我在太空军总部面前聚焦到营地里面,照张相。到夜店去,给女孩子看我的计步软件,说,嘿!我为太空军工作)”自从太空军总部的选址定在我们这里之后,同事天天在研究这个新的军种能否给他带来什么好处:房价,涨工资的机会,能否在新移民中找到个女朋友,etc.

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宗族,白人黄种人。理工直男把妹的开场白都很理工化。

我,同样作为一个理工男,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我说:“等我明天再重复一下这个实验再说……”

第二天,我选了不同的地点,进行了多次实验。答案是肯定的。

apnife.jpg

将数据告诉办公室的同事和学生工之后,大家开始热议GPS功能和被禁止的华为手机。谁都不干活了。

没办法,周五下午了,本来大家干活的积极性就不高,我这个做manager的也不好太严厉,更何况今天的话题还是我引起的。

这时候,同事若有所思地说:“Now what I am trying to get is, how do we make money with this? (现在我考虑的是,我们怎么通过这个赚钱?)“

我说:“Well… High doubtful. Write a blog, get some CTR or upvote maybe? (就介个……不值一提。也许写个博客,骗些点击率和点赞?)“

Sort:  

运动加工资这个政策不错
@tipu curate

是呀。学校还有另一个有关环保/健康的政策。在校区的范围内,使用水壶接饮用水,不买瓶装水或者饮料;使用城市公共交通(在校区内有公共汽车站),购买科学院食品营养健康系的绿色食品(成品或生蔬菜),另外再加上更学会/引进的共享单车,扫QR code可以赚取积分,换现金卡。

政策真的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03.76
ETH 2556.80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