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稀释计划》 第三更 (原创持续更新)

in #cn7 years ago

人类稀释计划.PNG
前行的车很平稳。

天光渐晚,两边森林透来薄凉的空气,带着植物的清新气味,像是冰湖上一声嘹亮的呼喊。

芦苇,群山,海水味的风。苍白的天空开始滴落冷雨,啪嗒哒滴敲击着车窗。原来锡止城旧城区以 外是这样的。这是个落雨天,看来己经接近锡止城边境,因为雨滴逐渐呈现出冰紫色,我在家里的 书上看过锡止城地理图鉴。

两个月之前,就听红胡子说他们弄到了一辆没有记录的车,大脸花了一个月为其增添了隐形技术, 可以逃开城里一切探头的搜索。在锡止城这种一切设备都会编号的地方,一辆这样的车是为非作歹 的标配。

我只是不知道,当时他们就打算好了用这个车来绑架我。

呸!我想到这里就从迷迷糊糊的眨眼里清醒地弹起来,这两个家伙坐在我前面,我抓起鞋子猛k坐在 我正前方的大脸,发出结结实实“砰砰”的声音。

“哇,大姐你不要激动啊!”大脸反手抓住我,“大家都在一辆车上,你再打就一车三命了好吗?这个 可不是新时期的高科技车子,手动的,你乱来可是要翻的!”

“你看看你的右手。”红胡子说了句。

我突然发现我的右手腕上多了个手环。

“这个是小型的切割装置,也是实属无奈。请你配合我们,不然只要按下按钮,你的右手就会被无声 切割,你的命也保不住的。”大脸得意地说。

我举起鞋子又要扁他。

“很好,很有活力。”红胡子单手把我抓住,带着一丝笑意回过头,“你难道不想在透明化之前看看锡 止城真正的充全的样子吗?你有什么妤反对?除了我们现在干的事情,不符合,你从小学到的那些 道理? ’’

在接到好时光餐厅拆迁通知的那天,我就知道自己离透明化不远了。补助的抚恤金只够撑三个月 的,而那之后,我就是对这个世界完全无用的人了。更何况,在同一天,我的检查报告也出来了, 我的腹中有颗肿瘤,它会逐渐要了我的命。不过我不打算治疗了,因为在那发生之前,我早就透明 化了吧。

锡止城里很多人都会面临这样的“双重诅咒’’,身体的透明化会让体内蕴藏的肿瘤逐渐显明出来,可越 是发现自己得病,停下来救治什么的,对社会贡献力越小,这样反而透明化得更快。所以对于没有 丰厚积蓄的人来说,不治反而活得久点。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走出老城区。虽然不知道红胡子他们在搞什么,但其实我是想看看这世界 的。

我不说话了,一会儿,在芦苇荡里穿出去后,有一片密集的小建筑出现了,黑石城墙上用白漆刷 出“城际透明中转村1号”几个字。

“如果不跟着我们走,或许很快你就要住进这里。要去看看吗?”红胡子把车停了下来,虽然是个问 句,但他没打算听我的答案,就把我们都赶下车。

“戴上手套遮一遮。”大脸递过来一双皮手套,有点大了,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戴上了,遮住我出现半 透明趋势的手。我可不想提前住进那地方,虽然是第一次看到中转村的外观,我感觉我不会喜欢这 里的。

“乖学生,教科书上是怎么说这里的?”红胡子整了整身上人模狗样的西装,哑光黑的材质看起来倒是 很好。大脸戴了个黑帽子,在手上提一个绿皮革手提箱。

因为锡止城的人们,在邻近生命终点的时候,身体会接近透明,如同一个个游魂,外表透明化,可 是却依然有形体,其他人一不小心很容易引发事故。在还没有中转村的时候,每年都会发生数十起 半透明人车祸致死的事件。更糟糕的事,甚至还有部分半透明人利用自己的透明化身体进行暗夜盗 窃和抢劫等事件。

第二任市长诚明先生任职期间,因为多年积累的矛盾而爆发了实体人与半透明人的大规模冲突事 件。事件的起因是一伙半透明人,冲进了一个精算师家庭偷食物,在被发现后竟然动手灭门,连五 岁的小孩子都没有放过。

最后在数次暴动,冲突和游行之后,诚明先生流着泪发布了一次载入史册的讲话,“实体与透明,是 这个城市的两面,也是互相转化的两面。n在那次讲话中,他提出的用爱对待透明人的口号最终平息 了冲突。而后,锡止城在环境优渥的边境建立了数个“中转村”,供即将透明化的半透明人在此修养, 度过人生最后的阶段。

这也算是效率为先的锡止城开出的特例,给到临近生命终点的半透明人最好的福利待遇。所以城里 一旦有人接近透明化,都要登记注册,统一送到这里,不用工作,安静地享受最后的时光。当然, 由于意外而透明化的人不在此列,比如那场大瘟疫中逝去的人们。

红胡子和大脸拽着我走进了中转村,前台是位粉裙子的护士太太,头发是淡蓝色的,左脸有很大一 颗痣,脸上笑容很温和:“下午好,这天气真是太糟糕了。请问你们是?”

“我是来拍宣传海报的,用于今年的年度中转村评比。这是我太太和助手。”红胡子轻轻点了点头,伸 手揽住我的腰,“这天气确实太糟糕了,我太太几乎感冒了。”

大脸从文件包里拿出邀请函,递给了那位护士太太。

“能请到您这样有名的摄影师,真是我们的荣幸。你们先休息一下,明天一早拍摄。”蓝头发护士按了 按铃,两个壮硕的护工走了出来,帮我们引路,回头看见大脸还杵在前台不走。

“我会多准备一些明黄色的火蝶菊,这才能把您这漂亮的头发衬得闪闪发光。”大脸微笑地看了看护士 胸前的名牌,“梅西太太,我们今晚需要先布景。但我想这样的天气可不能耽误了您回家,如果可以 的话请把中厅钥匙给我们,我们自己动手就行了。”

红胡子拉了拉我的手臂,不让我多看,径直走向贵宾室房间。

不愧是福利项目,绣花地毯柔软,壁炉柴火很旺,床单有浓厚的阳光气息。床头柜上有只黑金陶土 瓶,插着一束紫色灯笼鸟。我泡了壶荼,房间开始温暖起来。干活赚钱,顺便可以免费住宿一晚, 明天继续出发,红胡子他们这次的策划还真是周全。

说我是他太太也是方便监视我怕我跑了。这小子真狡猾,但我却没办法认真恨他。他正端坐在靠窗 的红沙发上面,身体紧缩在黑色的衣服里面,皱着眉看着他的电脑。

突然他转过脸,严峻的眼神直视过来,把我吓了一跳。我立刻心虚地转开眼睛。

“给我杯茶吧。”他一点也不柔软的口气,就像窗外远处那雪山似的,透出一丝丝凉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63.69
ETH 3419.88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