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稀释计划》 第二更 (原创持续更新)

in #cn7 years ago

人类稀释计划.PNG

现在是晚上9点。我们仍然保留了旧时代里的时间体系,虽然这里的晚上不再是阴暗的,锡止城里一 片光明。原因就在于“视鱗”技术,开国期间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所有锡止城的人,在刚刚出生的时候,就在眼中植入了视鱗,一层薄片,可以让人在夜晚的视力如 同白天,可以节省掉大量的照明资源。另外也因着视鱗,人的视力范围大大扩张,不再需要望远 镜,坐在演唱会的最后一排可以调整得跟坐在第一排一样,也不再有近视、远视、老花等眼科疾 病。
现在,我的店里空无一人。我不怪人们,可以理解,每个人都希望把时间用足,好多换取一些生存 资本,我只怪自己,如此坚持地爱着这无用的职业。经常光顾的顾客不多,两只手数得过来,他们 通常在夜里出现,大都是我的朋友。
最常来的红胡子有些清瘦,头发和胡子天生微卷而发红,总是裹一身黑衣。他身上藏裹着艺术家的 自负,也算小有名气,办过几次反响很好的摄影展。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时我己经深深地陷入其中 了,他捕捉到了那一瞬间,在闪烁微光的森林中植物气味清冷,雾气像薄棉絮,深处传来泉水的流 淌声和疏梨花开放的浅浅爆炸声,那偶然经过的一只独角兽眼眸湿润地与你对视,眼睛里足足有一 片星空。就是那样的一瞬间,我感觉我的心都被掳掠了。因为是五维摄影机,所以所有的感官体验 都被纪录了下来,这是我最喜欢的发明。
今天他又是9点15分出现,却不像往常那般好胃口,只点了一杯气雾紫薄荷荼,一个人在皮沙发里喝着。
突然我在厨房里听见一阵飓风般的声音,有人着急地撞开了饭店的门。我探出头来,原来是大脸,
正激动地朝红胡子喊道:“我们的计划全漏了底,估计他们一个月之内就会追踪到我们! ”这胖子脚上 那双无重力鞋都几乎让他跑到起火了,宄竟什么事这么急。
他对面的红胡子面色凝重,我从来没看过他这样子,眼睛里闪过一瞬的惊慌,但他很快控制住 了 : “先坐下来再说。”
”我们植入的那个代码没有启动毁灭机制,很意外,整个•印记•系统毫发无伤,反倒是我们暴露了出 来。”大脸满头大汗地说。
”幸好我在里面注入了隐蔽信息,他们只会以为我们是进入系统想劫财却失败了的普通黑客。但我们 都暴露了,你说的对。”红胡子摸了摸手里的多维摄影机。
大脸满脸倦容,这个死胖子每天12个小时都在睡觉,其他12个小时不是在研宄人脸识别科学,就是 跟红胡子当黑客。这个时候能醒着,肯定是出了大事。
我们几个是在抑郁症互助会上认识的。红胡子,我和大脸。
我抑郁也就算了,毕竟睡不着觉。我是个急脾气的矮厨娘,大脸总笑我说在厨房切菜的时候只看到 刀在奋力挥舞,都看不见灶台旁的小矮子。我喜欢旧时代的东西,拒绝把厨房如同其他人一般机械 化,拒绝化合物料理,我相信用双手和新鲜食材制作出来的料理才最好味。但生意越发冷清也慢慢 消磨了我的斗志,我也买了台胶囊料理机,但我心里真的很难受。
我是没想通,大脸每天用一半时间在睡觉,到底抑郁个什么劲,毕竟人脸识别机械研宄师的工作含 金量也挺高,至少目前没有透明化危险。可他说他根本找不到活着的方向和意义,只能长时间地睡 觉。仔细看看他,眼睛黑亮得像颗桂圆核,脸白里透着粉,被肉撑得鼓鼓囊囊的,但如果痩下来,
可能也会是个迷惑一众少女的帅哥吧,是个隐藏在肉里面的帅胖子。
红胡子这人难以看透,感觉裹了一层铜墙铁壁,他的作品让人感觉温柔,可他这个人却让人觉得发 冷。
这两个家伙有两个共同的爱好,第一,私底下都是黑客,喜欢在虚拟中攻城略地;第二,都喜欢吃 我做的菜。所以他们总会聚集在我日渐冷清的好时光饭馆里,吃点东西,做点坏事。这我是知道 的,但我也管不着,我还挺乐意他们多来,我总喜欢偷偷拍下红胡子认真的样子,说实话挺好看 的。但今天看来,他们的事情好像有些趋于严重了。
“先吃点东西吧,我请。就算惹上了大麻烦,也要先吃饱嘛。”我端上了菜肴。今早准备了些城南的绿 芯草,揉搓成酱拌在整盘尖尾鱼肉里,还顺便蒸了两笼菠萝黄糖糕,也够三个人吃了。
“我们完蛋啦,吃一顿少一顿。”大脸抓起黄糖糕就往嘴里塞,虽然一副发愁的样子,但是食欲依然很 旺盛。
“完蛋不了。”红胡子似笑非笑地看看大脸,又看看我,把一张发黄的纸递给了大脸。这年头谁还用纸 记录东西,看来又是什么非法的信件。
大脸看完用一种奇怪的笑意看着我,看得我直发毛。
“呃,你们接着聊哈,不用介意我,我什么也不会说出去的。”我把餐具摆好后,就打算离开。
“我知道我们很安全,你骨子里跟我们是一样的人。’’红胡子叉起一片鱼肉送进嘴里,松弛地躺在沙发 上,“不妨告诉你,我们刚刚策划了一次对印记系统的攻击。不过我们失败了。”
”为什么要去破坏印记系统?这是我们的生活之所以可以正常运转的保障啊!从开国以来,我们最渴 望的不就是一个公平社会吗?因为印记系统,现在我们的一切都可以量化,为什么你们要让世界倒 退? ”我过去觉得他们的黑客行动不过是找找乐子,那也就罢了,如今做到这一步,我觉得己经越界 太多。
'I哎呦,你先别激动嘛。”大脸先发了话,”我们这个世界怪怪的难道你没有看出来吗?就是,那种, 人工感。我自己是做人工智能的工作,可是我有时候觉得我们的世界,跟我的设计,很像,有 种。。。我说不清楚。。。被设计出来的感觉。”
这个死胖子话说得太快,把自己也讲迷糊了。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让这个系统决定了我们父母亲人朋友的寿命?”红胡子的眉毛拧在了一起。
”透明化不是战后污染的无奈结果吗?印记只是公平地帮我们计算出透明化程度和时间啊。”我不明白 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偏激,还把自己置于险境中。这种事,抓到了可是死罪。
红胡子说:”人的透明化这件事,你不觉得蹊跷嘛?我知道开国三百年来我们都是这么告诉小孩的, 因为环境的机械化,战争武器的辐射,因此人逐渐进化为更加理性的形态,每个社会人都凭借着对 这个世界的贡献和吸引力而生存。’’
我把抹布往桌子上一扔:“拜托,很合理呀?不都是这样吗?我们一代代人。”
“我三年前在独角兽森林里找到了几张史前书的残片,过去的人类并非如此。他们有自然的寿命,并 非凭借印记计算出的分数而活。”
“一个废柴,不去为这个社会工作,也可以活下去?”
“甚至比那些所谓的精英活得长,是的。”
“那不是一种未开化的原始吗?多不公平?现在的社会不是更加先进么?”
“可关键是,为什么人的生命要被一个系统衡量,比较,打分?为什么,我们这些人的父母,都在不 到四十岁的时候透明化?只因为他们的工作没有太大的影响力?这真的合理吗?”
“......”我转身不想多讲。
不过,他们怎么说也是我多年的老顾客,我忍不住想最后提醒他们一句:“在锡止城这样的地方,你 们跑不了的,被抓到你们就惨了啊。”
“所以我们需要你跟我们走一趟。”红胡子不紧不慢地说,“有人点名悬赏,只要找你去城西黑市,就 可以交换一个帮我们修改记录的机会。’’
“什么? ”我忍不住往后退,却被拦住了去路。
大脸站起来就跟一堵墙似的
“不然你觉得我们为什么会告诉你这些呀?我们就是打算绑架你呀。”红胡子笑笑地拍了拍我的肩。完 蛋,我知道我跑不了了,于是开始叫起来。
“不用怕,我们会保证你的安全。”大脸抽出手帕把我的嘴给堵上了,有股蔓越莓的味道。 我还没想明白宄竟谁会悬赏绑架一个快要透明化的厨子,就晕了过去。

未完待续

Sort:  

不错的小说, 加下 #cn-reader 标签呗。
小建议:段首加两空格,看起来美观点!

谢谢大神建议,我会及时修改的。

同意@lemooljiang的建议
完善一下排版,会吸引更多读者

好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097.54
ETH 3176.49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