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思考,否则脑袋成空壳了:记看教程学做菜|新人“三个一”活动第 4 期

in #cn7 years ago

凑热闹参加 @dapeng哥的新人“三个一”活动第 4 期
IMG_20171231_095551R.jpg


白金换得青松树,君既先栽我不栽;
幸有西风易凭仗,夜深偷送好声来。
《松树》白居易


给孩子做创意早餐,买食材、学教程、装盘,虽然花不少精力,但自己乐在其中,应该是想要用行动来增加和孩子的羁绊吧。
两盘分别是煎鳕鱼和青菜鸡蛋饼。这是我的做法:

煎鳕鱼

鳕鱼是超市买来的冷藏鳕鱼块,放盐和料酒腌制20分钟入味;热锅少量油,放入葱花、姜片炒香,放入鳕鱼块,煎鱼的时候用厚一点的锅原因是火候比较稳定。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鱼块煎出来许多油,取一根香菜用油的余温炸一下取出放在鱼块上作为装饰。我切了个柠檬片想着是去腥的,但是太酸了,孩子不喜欢,所以下次还是不加了。

青菜鸡蛋饼

我用的两颗油菜,因为觉得这种菜叶比较厚实打出来的汁比较多。油菜洗干净剁成丁塞进料理机,打成汁备用。
Screenshot_2017-12-31-16-12-33-347_相册.png

半碗面加两倍水搅匀。倒入打好的油菜汁加一大把熟的黑芝麻,再来两鸡蛋别忘了放盐搅匀。现在就可以摊饼了,锅里抹点油别多了,比摊煎饼的油多一点就行了。按大小分别煎四个,这样才能拼成松树圣诞树的样子,煎的要尽可能的薄,如果发现翻面的时候容易烂开的话,说明面少不够粘稠,就再加面。煎好之后每个饼对折再对折,拼成圣诞树主体,切一片胡萝卜切出星星的造型放在树顶,随便找点什么当底部树杆和装饰。色彩搭配和物件选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大家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自由发挥吧。比如还可以再餐桌上画一条美人鱼做装饰。咳咳,谁在说话?

教程是死的,人是活的,不一定要按部就班的跟着教程做,与不然脑袋是空的,就不知道思考了,要添加上自己的创意。


不要一味的抱怨孩子不好好吃饭,你是否努力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了呢?遇到问题要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否则脑袋成空壳了。

乐天,你有老天爷给的清风徐来,听松动好声音;我有自己动手做的圣诞松,给我可爱的女儿吃。

Sort:  

发现点 cn-31 的标签 不会显示前几期的文章。也就是说trending new hot里面只显示最近时间的文章。我说的对吗?

还有 promoted推广有什么用?

对,只显示最近七天的帖子。我这就做个网页,方便大家查看往期作品。

promoted 是你花钱就能上,等于是买广告位。

三个一活动,只需要一张自己原创照片,一首诗?和一段文字吗?写作要求有没有限制呢?

本期主题:“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随便想,只要能跟“空”字扯上关系的,都行。——请不要被我误导,最后主题都写成了色。

要求不严格,活动目的就是让新人熟悉steemit,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正解!

要符合主题,不能抄袭。要求都写在本文里了。

头一回收到菜谱投稿,不错不错!

以后还会晒自己的“手艺”。😄

真是年度好爸爸,新年快乐哦!

谢谢夸奖

你的这个弄蔬菜的机器是不是九阳,我也有哈哈。当然也有别的品牌,但九阳最好。

惊讶,我就拍了个杯子就被你猜到了,这是小舅子送的,总共没用过几回。😂

这个很好用的,我跟你说我买过小熊的类似产品,几个月那个中间转的地方的金属就上锈了。九阳我有一个用了10年的还没坏,我想换个新的,它就是不坏,我最近这几年就把它扔在一个阴暗角落了,因为是一楼,很潮湿,结果,它还是不坏。最后去年搬家的时候我把它扔了。扔的时候它还没坏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90.35
ETH 2544.51
USDT 1.00
SBD 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