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专注的事,是否给你带来成长?

in #cn6 years ago

money-1604921_1280.jpg

✨时间交易的底线


在时间交易中你需要明确知道:交易的底线(原则)和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交易法则(策略)。而交易的底线即三条铁律是:

  • 成长才是根本关键
  • 重视价值忽略估值
  • 耐心比什么都重要

这篇文章说说我对第一条铁律的学习感悟,希望对大家的重新理解学习有所帮助。


财富自由是人生路上的一座里程碑,在达到这个里程碑之前,你还是需要出售自己的时间。这是在卖命,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聪明且正确的出售自己的时间。

而在买卖时间上,我们通常兼具买方和买方的双重身份。比如你在企业上班,是在批发出售自己的时间——是卖方。你还会经常点个外卖,你就买了外卖小哥的时间——是买方。所以对于如何合理的卖自己的时间、买别人的时间是我们今后几天会一直讨论的问题。

✨成长才是根本关键


既然我们接受了成长才是根本关键,那就应该很自然的可以理解“里程碑思维”和“终点式思维”。——我们的人生是通过成长,不断达到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而已。

我是如何理解“里程碑思维”和“终点式思维”的:

在自问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把自己问楞了,里程碑就是里程碑啊,就是比“一劳永逸”的终点式思维好啊。于是我换了个角度,寻找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里程碑式思维的。

在学生时代,一直被灌输的是你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就没人管你了,很自由,不需要怎么学习。——这在不断养成我的终点式思维。

大学之后,通过不断的摸索学习,发现,提高自己认知水平——即成长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而每一次成功,没一次的**自由,只是人生道路上的里程碑而已。——这是里程碑思维。

✨为了成长,你必须选择


绝大多数重要的节点上,其实都有选择的机会,且如何选择的判断标准一个足矣:

  • 我选择的事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的能力?

  • 在这个选择之后能帮我完善哪个已有能力?

  • 能让我获得什么新能力?

比如在neoworld游戏里面拼命的挖矿,则根本不能积累能力——没有能力积累的努力就是原地踏步呀,但学习它的白皮书,了解发展方向后再由选择的玩这个游戏则会产生领悟和积累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57.90
ETH 2656.15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