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梦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WechatIMG41.jpeg

“我是一个古怪的男孩,从小被目为天才,除了发展我的天才外别无生存的目标。“

我曾固执的决定要用上面这句话开头写一篇自我介绍。今天,我终于实现了,用一种恬不知耻的方式。

八零后的我,常自诩赶上计划经济的尾巴。其实,计划经济只存在于我读过的文字里。我唯一用过粮票的地方是老爸的单位食堂。之所以这样自诩,实际上是因为我老纠结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只有在计划经济时代才有意义。粮食局长的外孙,管着一个大仓库的中心批发部经理的儿子,到底是官二代还是富二代?
十岁以前,我活的有点象电影里地主家的傻儿子。但其实我是地主家的傻孙子,因为我爷爷确实被当作地主批斗过。十岁以后,画风突变,一度让我有点不适应。稍微长大一点,我还跟母亲探讨过这个问题。我说,“小时候我过得跟个富二代一样,现在家里怎么变得这么穷?“。母亲微微一笑,并没有表示歉意。对此,我耿耿于怀了很久,直到高三才原谅了她。

不知道是不是家里变穷激发了我的斗志,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的数学成绩开始开挂,不考满分就是没考好。一直到初中达到巅峰。但初一大小十六次数学考试,我还是有三次没考好。
高中发生了一件改变我一生的大事。我的父亲开起了餐馆,而且生意很好。自从早餐费无后顾之忧以后,我又开始向往地主家傻孙子的幸福生活了。其间发生了很多能把老师气死的事,不知如今得到宽恕没有。倒是高三的一次家长会让我宽恕了我的母亲。家长会后,班主任把我母亲单独留下。当班主任说到我的班级排名时,母亲问了一句让老师很诧异的话,“老师,你是不是搞错我小孩名字了?“。
2003年,地主家的傻孙子考上了大学。高中住校28天能25晚在校外电脑室通宵的人,实在没什么好学的。于是,网瘾少年升级成了IT男。天天不上课的人,后来居然成为我们班it技术最牛的人(小小吹个牛问题不大吧?),就此跟教育部结下了梁子。于是,我的求学生涯止步于本科。

父母求我学习的日子,我大逆不道的一闪而过。喜欢过阅读,喜欢过数学,喜欢过篮球,喜欢过美女。有过一些不痛不痒的成绩,没有什么牛逼闪闪的成就。
至于象牙塔外的生活,我考虑什么时候写个长篇番外,暂且按下不表。当然,跳票的可能性极大,基本不用抱有期望。

另外,我当年也固执的决定了文章结尾,这里草草贴上完事。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我曾供职于lightinthebox,不知道有认识的不?
我曾是当时最大的php社区phpchina的版主,网名jidixuelang,不知道有认识的不?
(网名太俗烂,重名太多,加上phpchina已倒闭,‘phpchina jidixuelang‘还能搜到少量我原来的帖子)


Sort:  

Welcome to Steem Community @liuzhixiang! As a gentle reminder, please keep your master password safe. The best practise is to use your private posting key to login to Steemit when posting; and the private active key for wallet related transactions.

In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we help new members of steem by education and resteeeming their articles. Get your articles resteemed too for maximum exposure.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Welcome to Steem, @liuzhixiang!

I am a bot coded by the SteemPlus team to help you make the best of your experienc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SteemPlus is a Chrome, Opera and Firefox extension that adds tons of features on Steemit.
It helps you see the real value of your account, who mentionned you, the value of the votes received, a filtered and sorted feed and much more! All of this in a fast and secure way.
To see why 3144 Steemians use SteemPlus, install our extension, read the documentation or the latest release : SteemPlus 2.17.8 : Rewards and Links tabs on Busy.

牛叉的人生。
phpchina jidixuelang ,收到了很多被转载的文章 👍
说了这么多,你现在在哪家呢?

哈哈哈,欢迎新人太新了,不知道怎么才算旧

喜欢过美女

这个爱好貌似成了过去式,是对性别喜好发生了变化,还是对物种发生了变化?

迫于男人的求生本能,结婚以后,经常被迫扮演柳下惠。木办法啊!其实,我也很累的。就不要戳我痛处了。谢谢

这是有多少件马甲?真是地主家的孩子

写的很湿美伦美幻,颇有一丝传奇色彩,尤其是最后一句,张爱玲已经被多少人遗忘。。。

可以的!文采贼好!你是哪里人啊?

Welcome to steemit

欢迎新人~ 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 @team-cn 的新手村计划吗?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如果有兴趣,加我微信erice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22.08
ETH 3135.29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