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砖引玉——我送给steemit新人的一些个人经验|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其实我来到steemit的时间并不长,从拥有steemit账号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四十天。对我而言,我深知拥有一个steemit账号的不易,所以在这四十天里我一直用心耕耘、悉心呵护。
在我的理解中steemit是一个庞大的体系,而这个体系却只是一个更大体系,steem,的一部分。


IMG_20180410_110135.jpg


steemit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社交网络,与Facebook、twitter相比它有数字货币的功能,与QQ空间、微信朋友圈相比它是去中心化的,与币乎相比它的内容更丰富多彩。它有一个吸引人的亮点,就像@dapeng在steemit的中文主页所描述:“妙笔生金”。
在我看来,“妙笔生金”其实不足以概括steemit,在这里你还可以“妙音生金”、“妙照生金”。或许“妙帖生金”最能概括steemit,但是“帖”无论如何都没有“笔”来的灵动、没“笔”有韵味。所以将“妙笔生金”放在主页还是最为合适的。



从注册成功开始,几乎每天我都在更新我的主页,分享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写帖子只是我在steemit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时候我是在看别人的帖以及和我的steemit好友聊天并从他们那里获得帮助。

一、关于帖子

一个帖子若想引人关注就需要在帖子的内容和帖子的格式上下功夫;steemit上还有一个让别人轻易找到你帖子的方法,标签。
steemit上的帖子都强调内容的原创性。有些新人朋友喜欢“搬砖”,殊不知,从别的地方搬来的东西可能并不新颖还可能涉及到版权问题。
我们的感官功能强大,在网络上仅仅使用眼睛和耳朵就可以使网络世界丰富多彩。好帖子的格式是图文并茂,视频、音频交相呼应。steemit支持Markdown语法,使用该语法编辑帖子可以使帖子的外观更漂亮。
我的帖子都是中文贴,所以我的每个帖子都会加入“cn”标签。标签是对帖子内容的浓缩,适当的标签可以让steemit把你的帖子在适当的时间推荐给适当的读帖人,这可以增加帖子的点赞率。

二、关于账户

steemit的账户设计很是独特,有四种密钥、两种虚拟货币、一个SP还有一个声望。
四种密钥各有用途,不同的用途更是拓展的steemit的安全性和娱乐性。保密主密钥可以让你的账户不丢失;分享发帖密钥可以让别人用你的账号点赞,你可以分享发帖密钥给@justyy参加他的足球队。
像比特币一样,你可以投资steemit的虚拟货币使你的资产保值、升值。虚拟货币在steemit的世界里就是流通币,只有你的币足够了,你才能玩的游刃有余。
SP可以让你成为别人崇拜的对象。用SP包装你的肉指、成就你的“金手指”(彪悍的点赞收益),你的已赞给人带去丰厚的回报。你还可以将SP代理给银行,以此获得利息和他们的点赞。我了解的cn区的银行有:@xiguang的八倍点赞、@justyy的YY银行、@maiyude的FF银行,国外也有类似银行由于英语受限我不了解。
声望可以比作等级,初始值25。你发的帖被别人点赞你就可以获得相应声望。声望高的人给你点赞,你的声望提升很快。声望也能使你成为别人崇拜的人物,当你声望足够高时,你的点赞手指就成了“一阳指”,轻松破掉低声望的“铁布衫”,轻轻松松使低声望的人增加一级。高声望的好处是你踩低声望的一脚,他半天爬不起来;低声望的踩你一脚,你一点事都没有。

三、关于成长

我的感觉,越是新人起步越难,初来乍到的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成长。
我不止一次在steemit上看到“抱团取暖”的字样。在steemit上找到好友,相互抱团这很重要,QQ、微信上都有steemit的相关群,在群里你可以推荐自己,结识很多的朋友。@tvb的“三好兔噢”微信群、“steemit新人老友之家”QQ群,@xiguang的“steemit投资发展互助群”QQ群,@weisheng167388的“steemit同读一本书”QQ群,@team-cn的“steemit_cn新手村”微信群等等。
有好友的点赞你会成长很快,但是还不够快。你需要参加cn区的老人为我们这些新人准备的各种活动。“月旦评”、“品乐书会”、“同一本书”、“三个一”、“好声音”、“吐槽大会”、“奥林匹克”等等。这可以使你的SP和声望同时增加。
当你有了自己的2个SP时,你可以把这珍贵的SP代理给@cnbuddy,他会帮助你获得更多的SP。当你再次拥有5个SP后,你可以在将它们代理给@xiguang@justyy@maiyude他们其中之一,这样你的SP增加速度就会再快一点。当我们代理出去你最原始的12个SP之后,我们得留意steem初始借给你的SP。它只借给我们15个SP,而且会随着我们自己SP的增加逐渐减少。如果我们把自己的SP全都代理出去而steem又收走了借给我们的SP,使我们账户里可用SP太少时,我们的发帖、点赞、评论都会受限制。


  • 到这里,我的经验就讲述完了。希望以上的文字能给各位新人一点启发。欢迎新人留言交流。
  • 我这里只是些个人经验和体会。想了解更专业的,大家可以咨询@dapeng,阅读他的《steemit指南》和《steemit指北》。
  • 我也是个新人,文中提到的cn区的人和事,如果有错误之处,麻烦相关人士留言给予指正,我及时更正。
Sort: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对的,要天天向上!

排版可以改进

是的,写的有点仓促,我再改改

不错不错,受教了

大家相互学习

看到team-cn時。
心裡有一陣榮譽感

感謝收錄

你们也是在帮助新人,大家殊途同归!

“妙笔生金”这事儿居然都被你挖出来了……

你这一篇可以投稿给《steem 指南》的“我的steem 故事”系列——虽然故事性不是很强,而且来这里的时间久了有些看法可能会变,但是贵在真诚。

“妙笔生金”的故事在我还没有steemit账号的就知道了。
你的大名如雷贯耳!
话说我该怎么向《steemit投稿》,还请赐教。

不敢。按照我的steem 故事发起帖的要求投稿就行了。有啥问题就问这个活动的发起人 @melaleuca

好的。谢谢!

我才刚知道这事儿呢。

我是不是很厉害

学习了!

我们共勉,壮大cn区!

感谢老哥指点迷津。

谈不上指点,大家相同学习!

实用性很强的一贴 :D

就是冲着实用去的。
也可能漏洞百出,欢迎赐教!

强烈请求,把我的活动链接加进去!哈哈哈

这个可以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566.25
ETH 2542.89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