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炎与松花蛋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前段时间母亲总是说舌尖灼痛,看她那难受的样子我也很难受。

带他到附近的几个综合性医院检查,也都没检查出什么毛病来,各项检查结果也基本上都正常。

最后医生也没有办法,就给开了点维生素,一句“回家继续观察几天”,就把我们给打发了。

后来母亲回老家,找老家的乡村医生(也叫赤脚医生,或者叫土郎中)给看了一下。

乡村医生就把母亲舌头看了看,什么药也没开,然后对母亲说:你舌尖干痛,是因为心火旺造成的,回家吃点水里的东西,像藕、鸭蛋之类的,应该就没事了。

后来母亲就选择了松花蛋(鸭蛋用生石膏和别的东西炮制的),吃了一个礼拜的松花蛋,舌尖就真的不痛了。

后来母亲和我说起这事儿,我也觉得那个乡村医生说的对,可是事先我却不知道运用中医理论为母亲进行整治。

我这半吊子的学徒,多少有点事后诸葛亮的味道。

IMG20190418175710.jpg

这两天我的牙龈又红又肿还时常出血,西医诊断应该是牙龈炎,中医应该属于上火的范畴。

这让我也想到了松花蛋,这种清热凉血的食品。

一天之内吃了两次甲硝唑,吃了两个松花蛋,我的牙龈真的不红不肿也不痛了。

我也不知道是甲硝唑的功劳还是松花蛋的功劳,我觉得如果单单只吃甲硝唑的话,牙龈应该不会好的这么快。


欢迎关注@cn-malaysia,支持马来西亚中文博客!

Sort:  

感谢代理10.16SP 给team-cn!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6%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廣東人稱皮蛋瘦肉粥為「下火」,無論是所用的皮蛋(就是你說的松花蛋),還是咸瘦肉,都有很好的下火作用。

嗯嗯,确实下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