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略说宋词(中)|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额,文章没仔细看,因为看到第一句好像就有错别字,你应该是想写“狎亵”吧,不好意思,不是来砸场子的

Sort:  

不是错别字,不过倒算生造。在娼妓言,有个词叫做“狭斜”,“狭斜才女,铜街丽人”者。狎亵多猥琐意,可是文人雅士,也没那么不堪。所以变狎亵为狭亵,是同音而兼有二意,贬五代词人,又不至于责骂。这用法好不好另说。但是狭、狎同音,直接打出xiaxie来,自然词条就有狎亵,而狭亵却要专门去找单字,如果是错别字的话,未免太荒唐了。我觉得可能有些地方还是多思考再发言会更可靠一点。

可我觉得你这种做法是本末倒置,没有自己提前一番解释的话,读者不明白你的意思,本人说法又未免牵强附会,丝毫没有好处,因为连文章最基本的一点——让读者明白你在说什么,都做不到的话,那它就是失败的。

哈哈哈~非常感谢您关心我的文章。不如这样说,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让读者不明就里、非常失败,那么起码要先把文章“仔细”读完,是吧~那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有说服力,也更能让我进步。
如果说看见一个“错别字”就让您无法读下去,那问题可能不是在我这里,绝大多数正式出版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错别字,就连重复修订N次的词典、教科书也不能例外。其实几篇文中都有一些类似的暗笔,纯属自得其乐,读者看不看得出来、想不想得通,反而不重要——正因为无论读者是否发现了他们,都不会真正影响文章意思,充其量只是一些细节上的文字游戏罢了。您要是一叶障目,为这个东西伤神,不能投入欣赏文章本身,那只能说十分抱歉啦~

如果你只写“哈哈哈”三字,反而是我要愧疚是否做了什么错事,看你写了这么多,我也就能安心睡觉了,哈哈哈。

我这个人直来直去、单纯愚蠢,不搞什么虚的,是什么就说什么,懒得把事情搞复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007.44
ETH 2590.20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