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生活

in #cn7 years ago

话说昨天在村子内闲逛的时候,偶然经过看到自己的中学,回忆了起中学的日子。


(图片来源:pixabay)

对了,我虽然是住在村子,但不是什么木叶隐村那种(那种其实已经是城市吧),而是兼价屋苑那种,在香港又叫公共屋村/村。都是一堆堆的高楼大厦,密密麻麻令人窒息的地方。

我的中学和小学其实就在旁边,一街之隔,非常方便。

我的中学是一间很神奇的中学。创校至今已经有近二百年。我的中学很喜欢说自己有近二百年历史来宣传,普遍也有人会认为我们学校是全港最老的学校。但其实只是取巧一点,因为最初创校的地点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外国,然后二百年就是把在香港经营以外的时间也计算在内。

不过是传统的名校这点是没有错,在内地也有兄弟学校,但被改成了「地方名」+「数字篇号」中学这种名字了,所以一般人也不知道原来有关系。好像内地比较喜欢用这种命名方法,很有趣啊。

回到正题,我在中学的时候是很喜欢打电子游戏和看动漫画的小宅男,所以朋友都是以宅男为主。后来觉得这种生活方式不太适合我,在中五开始改变自己,但已经太迟了。

正常的朋友都只是中五中六数个人,不过朋友不需要多啊。


(图片来源:pixabay)

老实说,有点后悔在初中的时候做了一个小宅男,不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结果很多大家在中学试过的事,我在大学才开始试呢。

其实中学的时候,不应该像我这样局限自己,每天看动漫和打电玩就过一日,当看到别人一群一群朋友好玩,自己却只是在家中打机。也会导至自己性格古怪。

当时因为我少跟不同的朋友和同学接触,所以不太懂和朋友相处,性格也有点扭由,会看不起成绩差的人,想法也有点偏激。独自一人的话其实到身心成长都不太好,要回复正常可是一点时间。

幸好在大学遇到不少很好的人,所以现在都还算ok,朋友也有很多。

但中学的生活就没有大学般精彩了,但如果自己当时想通的话,其实中学的生活也可以很好玩很精彩的。至少也会去参加多一点联校活动,认识多点不同的人。不会做一个小宅男,这个是完全浪费了一段宝贵的光阴。


(图片来源:pixabay)

人生能和这样多同岁数的人相处,无条件亲近,相熟,就只有小学、中学和大学,到出来社会后,一切都成了泡影。但打电玩,看动画什么的,其实什么时候看也可以,不应该动用这般宝贵的时光。

人已经不能再活一次了,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时间。

所以我也要每天一天比一天努力,不要令自己后悔!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linuslee0216 Hey, could you undelegate your SP to @ryacha21

He is leasing 30k SP from @minnowbooster then using that to VOTE Up his own 7 Day old comments on random posts at the last minute. Scroll his comments to around the 6 day mark or just go to https://steemd.com/@ryacha21; he has a lot of self love on his own old comments.

HE IS DOING IT OVER AND OVER AND OVER.. He is farming the pool.. If you could help it would be appreciated..

Learn more about this sack of monkey spunk here:

https://steemit.com/shitpost/@pawsdog/the-shit-post-diaries-1-17-18-4

OK no problem! I have undelegated my SP already and will back to me after 7 days cooling time. Thanks you for your remind.

Thank you Sir... thank you for being understanding and looking out for the platform.. :)

送一句话给你,也是我才读到不久的——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对啊,现在也是很重要!

本身相当幸运,因为离开中学近30年了,至今还有一群中学同学几乎每天见面,分享生活圈子,这些都是一生的朋友,雷打也散不了的人生伙伴了。

真好呢,我这些朋友好像愈来愈少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931.73
ETH 2663.43
USDT 1.00
SBD 2.84